提拉米苏来啦😋😋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7 days ago



clv2ixhfy00mj8mszced57exh_.webp
clv2ixv0r004l1uszab0y2nb5_.webp
clv2iyi7e00mj81sz7wvu9x08_.webp
clv2iy3yz00n64zsz09kxc27a_2.webp
clv2iyf5y000ynvsz5d178n5d_.webp
clv2iy9bb001nt6sz4n9e8go5_.webp
clv2ixtzz00mi5ksza37zau5b_.webp
clv2ixhrq00m96lsz3r6jadm1_.webp
clv2iy173000qksszdrjw8p4o_.webp

酝酿了好久的提拉米苏终于开动了,为了做这个我就不停的看视频,抖音上有个博主是专门介绍如何做提拉米苏的,看了几遍之后,觉得自己也可以试试了,但还是有点手生,需要记个笔记,提醒一下自己该做的步骤,真的有点手忙脚乱哈😂😂

先准备一下蛋糊,做了3个蛋黄的,将蛋黄打碎,然后将少量糖水烧开,稍微放置一会儿,将糖水慢慢倒入蛋黄中,这样是为了给蛋黄杀菌。 但其实我用的是无菌咯咯哒鸡蛋,但为了放心,还是升高一下温度,做了一下杀菌处理。

然后将酸奶酪混合,再将打好的淡奶油打发, 我直接用了250克的奶油,打发到小三角状,倒入蛋糊中搅拌均匀,淡奶油打发的时候, 放的糖不是很多,不太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做好这个提拉米苏糊之后,开始摆饼干。

用了少半瓶的咖啡液,这个时候我往咖啡里放了点汾酒,不是朗姆酒。 我喝过朗姆酒,不是很喜欢。 我想既然咖啡能和茅台合作,那么我这个咖啡为啥不能喝汾酒合作,于是放了一勺汾酒,别说这咖啡还是酒香浓郁,很是好喝呢!

将手指饼干蘸一下咖啡酒,然后铺到盒子上,铺满一层后,将蛋糊倒入模具中,用刮板刮平,再放一层饼干, 再倒入一层糊,结果后来发现手指饼干铺2层还剩一些,干脆铺3层吧,结果铺了三层之后,蛋糊又不够了, 又重新做蛋糊,结果这时候吉利丁片忘放了!😂😓

然后做两盒,饼干又不够了, 没办法,我迅速的跑到小超市,买了一袋钙奶饼干回来,第二盒用的就是钙奶饼干做底,同时,还在中间做了一个黄桃夹心,后来评价都说这个黄桃口味的比较好吃。 最后终于忙完, 把两盒送进了冰箱😀😀

第二天早上,将两盒都撒上了可可粉,用筛子过滤一下,这样更细腻。上面再放上草莓装饰一下,这样看起来还真的很有食欲啊!

在家先尝了一口,感觉口味清淡,但确很香醇,绵软,有点咖啡微苦和酒香的味道,太顺滑,太好吃了!后来在单位大家的反应也是第二盒夹心黄桃的好吃,没想到做了一个小改变,竟然受到好评。

第一盒也很好,就是手指饼干放多了(三层),有点发干,而且后来做的蛋糕糊,忘了放吉利丁片,不过没有吉利丁片的蛋糕糊不是很浓稠固定,这也是大家觉得第二盒好吃的原因。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总结这是第一次做提拉米苏,有点小慌乱,程序还是不熟练,再多做几次估计就应该完全掌握了,虽然对比买现成的,还是差一些,比如不是很甜,还有手指饼干的量不够,说明自己没有具体的称量,配方比不够,导致不是少这就是少那的。

不过不是自吹,这个提拉米苏真的很好吃,顺滑感还是不错的!大家都说照此下去,以后可以开个西点屋啦!其实我知道哪有那么好呢,只不过还要继续努力,力求完美啦🤗😊😊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喜欢喜欢,看着照片中的提拉米苏就很可口,哈哈

😊谢谢捧场,味道不错,就是吉利丁少了,有点吸溜

@tipu curate
哇 看着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啊 我准备放假的时候也自己做一做

谢谢美女😊😊自己做的可以控糖,而且想加什么都很随意,值得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