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的金丝肉松饼😋😋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4 days ago



cluwpfmyc001e68szhog35zkb_1.webp
cluwpfmfy000wy0sz4pridn80_.webp

做好的鸡肉松除了做蛋糕卷之外,还有剩了一些,这么好吃的肉松不能浪费,于是我又开始做了肉松饼。 每次到超市的时候,看着那些肉松饼都忍不住买来吃,这回也可以自己做啦。

不过外面买来的肉松饼,都是比较油大,所以才酥香。自己做的就可以不用放那么多的油,感觉更好些。 先用一个鸡蛋加少许糖,2克的酵母粉,200克左右的全麦面粉,一点牛奶,加一点点的油,应该不到3克, 只是在面粉上面淋了一点儿, 这样和面的时候就不粘手了。面粉大约2个小时候左右就醒发好了,然后再去做小剂子,擀成薄片。

最主要的是要调肉松馅啊,如果就是干巴巴的肉松做馅那是不行的,不好吃,也少了些味道。 这次又重新打了一个鸡蛋,做了一小碗的沙拉酱,这个蛋黄沙拉酱是真的好,做起来简单,而且还好吃。用蛋黄沙拉酱拌鸡肉松是再好不过的了,为了更好吃也更黏稠一些,我放了一点的熟豆粉,这样香香的肉松馅就做好了,尝了一下,真的好吃,特别香。我发现了,这鸡蛋真是万能呀,做啥都好吃。


然后将肉松馅包起来,不要太大,小小的更可爱,稍微用掌心按压一下,一个圆圆的小饼就成了。最初我想用烤箱,后来觉得一个是时间长,还有一个是怕硬了,于是找出电饼铛,这个快,2分钟左右就搞定,两面金黄,非常诱人呀。
直接吃了两个,这样做的肉松饼虽然没有像外面卖的起酥,但是软软的,皮还脆脆的,肉松又很香,我觉得比买的要好吃,真的,起码配料太纯净啦!

明天是周末,可以去赏樱花的时候,带一点来当小零食,一定是非常不错哦, 这个要比面包是不是更好呢?😚😚



小区内的玉兰花已经开了,并且在怒放中,真是太漂亮了!最近的温度一天比一天高,据说劳动公园的樱花也开了呢,不负春光,不负花儿,跟好朋友一起准备明天去赏樱花,好好的过个周末,连续工作了6天,实在是有点辛苦喽。

也祝愿大家周末好心情,周末愉快!Have a nice weekend !😊😊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太厉害了👍

谢谢😊

隔着屏幕都馋到我了😋

哈哈, 谢谢美萍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