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地浪浪|下

我原本以为只有真心才配得上真心,但后来也偶然遇到没有心的情况。我不知道这是我的悲哀,还是别人的悲哀。但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把自己的心交给另一个人,那个人却死了,该多么伤心!

电影的最后部分我都是哭着看完的,就像那个千辛万苦盖起来的房子最后被推倒了一样。男主卖了所有的粮食,结清了所有的赊账,还了借的十个鸡蛋,在黄沙中放驴子自由,留恋的回头看了一眼人世间。

我想他应该是去找女主去了,某度上说最后他去老三家住了,我觉得不太合理。老三除了差遣他,连儿子婚礼都没叫他,更不可能养一个闲人。虽然调子有点悲凉(可能也是下架的原因),但我坚信他去了极乐世界。

在男主辛辛苦苦造好了砖的某天晚上,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雨,两个人一起“抢救”那些砖,风雨结束后,两个人还能够说说笑笑,因为人还在,希望还在,对未来的期盼和美梦还在。

没了房子,没有粮食,都不可怕,他们养猪养鸡,播种小麦和玉米,每天在地里劳作。晚上一起吃着面条喂喂鸡,那种原始的内心满足还在。他们计划着过年那时候给家里买台电视机,去城里给女主看病。

可能在女主悲惨的一生中,这是她最幸福的日子,懦弱没用的男人喜欢拿老婆孩子出气,但男主却不嫌弃她残疾有病。那些四肢正常的女人反而羡慕她被男主当个宝,但她们也不愿嫁给“没人比他更穷”的他。

而命运总喜欢给人开玩笑,刚刚以为日子要好起来,女主却在给男主送鸡蛋和馍馍的时候不慎落水,再也没有醒过来。男主将挂了三次的那个“囍”摘了下来,换上了黑色相框结婚照中的女主照作为遗照。

最后他打理完一切后,躺在挂着遗像的床上,静悄悄的去了。他不愿意“轻轻省省”的活着,他的心已经死了。这样的深情,大概是和这个社会最格格不入的地方,大概也是他对命运唯一的一次反抗。


他们终于可以美美地浪浪了,在另一个世界一起耕地,一起播种,一起吃着晚饭,一起喂着小鸡,或许也可以看上电视了,或许女主也不会尿失禁了。终有一种方式,会让遗憾变得圆满。

Sort:  

悲惨的很

嗯呢 看到他去放驴的时候就大概知道他是不是不过了。。。🤣

肯定没希望了 活着也是死了

是啊 当时村民劝他 房子也有了 粮食也有了 轻轻省省的过日子 和他们一起聊聊天 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场景真是让人泪崩呀~

是啊 没了希望就是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

我最近没敢看这部电影,等过些日子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