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会嫉妒吗?jealous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晚上非常凑巧的带女儿去吃了顿垃圾食品(炸鸡薯条🍟汉堡🍔之类),然后德克士的点餐员告诉我,8号是会员卡持卡人福利日,可以买一送一,说实话办了这么久的卡,都把这么大的事给忘了!

难怪看到好多宝妈带着孩子来吃了,原来大家不约而同的参加这个优惠活动。看到前台收银机已经从两个减成一个,想来最近生意不怎么样吧?女儿还跑去和一个比她大的小女孩打招呼,说说话。

在我看来,这是比较正常的交往,可能女儿没有小玩伴,所以看到小朋友总会觉得非常热情。但是今天带她去广场的娱乐设施玩,遇到一个比女儿还小的小女孩,不管女儿玩啥,她就要玩啥。

和正常的一起玩有些不一样,她给我一种非要把女儿比下去的欲望。我承认女儿也会争强好胜,但她不会给人一种挑衅的感觉,如果输了,了不起难过一下,不会去攻击(口头或行为上)赢了的那个人。

去年在武汉的时候,在永旺的游乐场,也有个女孩因为非要玩别人正在玩的东西,不听大人的劝告,非要跟那个正在玩的小女孩打架。最后当然是大哭大闹,不欢而散,让人尴尬不已。

感觉自己就是那种即使再喜欢,也不会跟人打架的人,自然对这种抢夺感到震撼。毕竟把所有人都当做竞争对手的生活,会让自己非常痛苦,能够在自己专注的领域做到优秀和突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附近的游乐场,突然知道了许多体育设施的玩法,原来真正爱运动懂养生的是这个小城市的人😄)

当然我是小孩的时候也羡慕过别人,但是却还上升不到嫉妒的地步。了不起就是羡慕一下同学的妈妈每次六一儿童节表演节目的时候,就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当然也会顺带给我们化化妆。

也羡慕小学老师家的孩子们,可以无限次的借学校图书馆的书。那个时候特别爱看科幻类的书,感觉那些深海里的秘密很吸引人,或许还有外星人👽,每每我都零零散散看,却没看过结局。

没想到的是这样普通而自卑的自己,却也被别人嫉妒和攻击过。当时不太懂人类的这些情感和情绪,还曾经玻璃心碎了一地。慢慢才懂,这不是我的错,我不用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很多家长连自己的感情和情绪都控制不了,更不用谈引导孩子了。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在很早的时候就明白很多事理,知道哪些人可以交往,怎么样跟某类人交往,至少我会告诉我妹妹(现在我女儿又变成我妹妹了⌓‿⌓)。

Sort:  

好萌的宝贝

嗯嗯,很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