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儿的初恋|love at first sight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我喜欢称呼金庸先生为金老爷子,总感觉这样的叫法有点小说界的教父的意思。金老爷子虽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但是从他的小说可以看出来他对这个社会的洞察力是非常深刻的。

蛛儿是谁?她是张无忌的表妹。也就是蛛儿的爸爸殷野王是张无忌妈妈殷素素的哥哥,这种关系在现在来说也属于近亲噢,是会被禁止结婚的范畴耶!但是在古代这种婚姻关系却是非常常见的。

蛛儿还叫殷离的时候,在蝴蝶谷遇到了在胡青牛身边求医的张无忌,于是便想带他同去灵蛇岛,结果张无忌狠狠的咬了阿离的手,就是不去。其实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这是因为阿离喜欢张无忌。

看到后来,阿离已经变成了蛛儿,姣好的容貌也已经荡然无存,因为她开始练千蛛万毒手。她母亲因为嫁给她父亲,为了恢复容貌而放弃了这门功夫,最后父亲娶了二房,蛛儿杀了二房,导致母亲自杀。

而凑巧的是蛛儿遇到了摔断腿的满脸胡子拉碴的曾阿牛(张无忌),两个人互相认不出彼此,连名字也都不一样了。蛛儿心心念念的要去找张无忌,并且认为躺在地上的曾阿牛配不上自己。

而看到四个女孩同坐一船,蛛儿伤重,迷糊中疯狂表白张无忌的时候,其实我是很感动的,大概是觉得一个人不可能那么爱另一个人。何况只是一个一面之缘的人呢?但是还是忍不住泪眼婆娑。

当然我不太理解的是为什么同是被周芷若抛进大海,周芷若偏偏要划破已经很丑的蛛儿的脸,却不划赵敏的脸。张无忌埋葬蛛儿的时候,我挺伤感的,而到最后,蛛儿没死,却只想着报仇而不认张无忌。

我突然觉得这个少女的初恋像个笑话,明明是一面之缘,又为什么要装作情深似海?一晃多年的光阴飞逝,难道自己爱的是当时的感觉而已吗?张无忌也根本没有真正的爱过蛛儿,她从头到尾都在自导自演。

所以我猜最后蛛儿顿悟了自己的真情只不过是错付了,她也并没有真正的爱过张无忌,是时候收手了。有些人是捂不热的,而有些人他本就不是属于自己的。成年人的世界选择合适的人更重要。


Y总中秋期间开放了水上乐园,这水有冷有热~

抓拍女儿去玩滑梯~


看完《倚天屠龙记》已经半个多月了噢~

Sort:  

有时候爱也是一种执念!有句话叫,爱的是那个奋不顾身去爱的自己,也是被自己的爱感动

🤣确实如此,所以以前我喜欢执迷不悔这个歌,现在基本上不听了,当个见异思迁的渣女挺好的😏

Wow. It look fun

😊yes it is a nice place for children

这天气就适合去水上热园玩😁

😂中秋节的时候去玩的,现在温度不到10°

这两天我们这里热的要死,37℃

🤣🤣嗯嗯 正常的南方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