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小饭桌14》啰惹Rojak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image.png

简单来说啰惹就是沙拉,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一代比较普遍的美食之一。但是这个水果沙拉我自认为不会很清爽,但是吃起来就是爽(……??)哈哈哈!东南亚的饮食文化还是比较重口味的~

啰惹通常会有生的蔬果,比如黄瓜、凤梨、沙葛、番石榴,然后会淋上啰惹酱。一切灵魂就在啰惹酱啊,啰惹酱是有虾酱、糖、辣椒等制成的,味道很特别,咸、甜、辣都俱全了。

这个啰惹,在马来西亚各地都有不同的吃法。比较平民的吃法就是上面说的,比较豪华的就是mamak版的啰惹了,也称为pasembur。里面的食材会有鱿鱼、虾饼、豆腐干、豆泡、蕹菜等……反正有多丰富就多丰富XD

image.png

说真的我还是很少吃pasembur,主要是平时也不怎么吃啰惹了,pasembur就更加少吃。但是第一次吃是在朋友家的派对上吃的,给我的感觉就很丰富,口感太丰富了。虾饼脆脆的,花生粒很香,鱿鱼特别Q,豆腐、豆泡吸满了汁……

这样的口感简直太丰富,尤其是我第一吃,被惊艳了。

image.png

最近会想写这个是因为前几天同事请我吃啰惹,他自己做的啰惹酱,很合我胃口,还有点辣辣的,太喜欢了!
image.png
最后还跟他买了一罐酱回家!♥

image.png

昨天就和我妈一起做来吃咯~~超赞!

Sort:  

超爱rojak的我,看得我肚子咕咕叫啦,小雨 XD

来来来请你吃😊😊😉😉

一邊看一遍流口水料 !tan


Congratulations, @davidke20 You Successfully Trended The Post Shared By @cshin.
You Utilized 3/3 Daily Summon Bot Calls.

TAN Current Market Price : 0.200 HIVE

😂😂😂有种冰粉即视感


Congratulations @cshin, You Earned 0.479 TAN & Curators Made 0.479 TAN.

upme.link


Join CORE / VAULT Token Discord Channel or Join UPMELINK Web Site
TAN Current Market Price : 0.300 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