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友哥活动:想对妈妈说的话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我的妈妈今年64岁了,27、28岁时才结婚,生了四个孩子,生我的时候都过了40岁。妈妈受教育不高,因为外公过世早,所以身为长女的她12岁就辍学去打工养家糊口。

结婚后,妈妈靠着自己的手艺把我们四个孩子养大,供读大学,还曾把我大哥送到澳洲读书。真的很不容易!妈妈过得很节俭,这几十年刻苦耐劳,毫无怨言地照顾我们家。很多时候我看了都心酸,所以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钱很重要,因为它能改善我们的生活。自小,我也努力让自己独立,自己想要的自己买,除了学业的费用,都不用爸妈的钱。大学借的贷款以后也由自己来偿还。

但是现在我们家情况比较好了,我自己也快毕业了,爸妈的责任也轻了。我很希望妈妈和爸爸可以少点关注孩子,多关注自己。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多和朋友交流。

他们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和孩子,却忘了关心自己!经常瞎操心孩子(明明大家都过得很好),经常忘了要放慢脚步,做事情不要着急因为容易出错、出意外!经常忘了吃好的,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孩子,为了生活,放弃了很多,也放弃了自己!

我经常叨唠,要他们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老操心我的兄弟姐妹。这一两年,我妈开始改变了。学习烘培,学习使用手机,周末时也会打理自己的小园地。

image.png
credit: pixabay

为人父母后,爸妈为了生活和孩子,放弃了很多,也放弃了成为更完整的自己。除了希望他们一直这样健康下去,我更希望他们做回自己。这样说可能不太实际,因为他们可能没了当年的健康的体魄,没了精力,没了跟上时代的劲。但是我只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过得开心,为自己而活。

从此你们也是你自己,完整的你。

image.png
最后附上妈妈和我送的花束合照~是爸爸拍的,手抖,拍得模糊了哈哈!

Sort:  

亲生的哈哈哈哈,祝阿姨天天快乐,跟我老公家一样,四个娃

哈哈谢谢珍珍~♥

😊客气了

妈妈好年轻呀。

可能相机不清楚吧

妈妈很漂亮哦🌺🌺 跟我妈年龄差不多😄

哈哈我妈结婚晚~

美女棒棒哒!那么独立。你妈妈我看着都熟悉呵呵呵,特别像我姑姑呢。漂亮👍

谢谢姐姐!♥

你妈妈还很年轻动人,有你们这样孝顺的儿女,她应该很欣慰

谢谢你对我妈的称赞,我要去和她说那么多人赞她年轻哈哈哈^w^

祝小雨母亲,母亲节快乐,健康快乐每一天!

谢谢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