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主任的最后一次对话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image.png
credit:pixabay

前天,我回去公司,为了还公司当初借我的白袍和让主任帮我签一些文件。这是我最后一次踏入这个地方了吧,来到公司入口,我却不能打卡,而是领着“visitor”的入证……

主任说他给的分数很高,因为会影响我的CGPA,他也想帮助我们。这也是他最后能我们做的事情了吧!很感谢他一路的照顾和教导……呆着这里的10星期,学习了不少东西,也体会了不一样的“工程师‘的生活……

这个实习有给我一些启发,至于未来的路怎么走要看我自己的决定了~

还和他聊了我过后毕业的选择……说实在我很害怕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工程师,可能是因为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想读这个科系吧,因为收到通知书,为了省钱而选择国立大学给我的选择……

我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对错,但是我已经熬过来了,都第三年了,我不想半途而废。但是我始终没有信心……成为一个好的工程师,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了工程师应该具备的条件。

我的主任很年轻,估计也就35岁以内,他静静地聆听一个迷茫的大学生的心声,给予适当的建议。

主任问过我想不想回来工作,我觉得这里也不错,但是我还年轻我想出去外面闯一闯!我想看看什么行业适合我,什么才是我的专场,我能承受多少的挫折和苦难……我想离开自己的舒适圈。

主任听完了点点头认同我的说法,说彷佛从我眼里闪烁的目光找到了以前的自己。人生有很多个阶段,多尝试无妨。

还有一年,不好继续迷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