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在网购上花那么多时间?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image.png
credit: pixabay

我这一两个月好像网购太多了,但是我总觉得我是买需要的,所以真的需要买啊,不能不买。但是花太多时间了,有时候觉得超无语。

以前我都不太喜欢网购,但是最近疫情严重,我不太想出门买东西了,我已经快3个星期出门采购了。最多也就是去实验室,然后就回家了,实验室也没什么人,还是比较安全的。

网购真的好费时,前周五首相宣布要全面封锁的时候,我就更担心了,也下定决心一定不要出门采购了。毕竟我是活在一个圆周一公里有100+多宗确诊病例的地区,实在可怕。我通常都是去附近的小超市采购,这么小的店面在这种劲爆消息发布出来后,肯定很多人啊。我绝对不要去……

于是我和舍友开始讨论要不要网上买菜,之前我还以为网上买菜很贵呢,其实也还好,就算贵也不如生命宝贵吧?

我经常使用shopee, foodpanda这两个app来买日常用品和食物。有时候我想买菜,看到foodpanda有优惠卷,就去选,结果选完后发现很多商品都被抢完了,不然就是优惠卷抢光光了。

真的无语,因为我想用优惠卷,就去逛一下还有什么物品可以添加。这种心态真的不太好,因为这样所以我错过更多,所以我更想花钱。最可恶的是,最后我还浪费时间了。最可怕的是,有时候我会货比三家,然后开始纠结起来了,到底要买哪一家呢,哪一家有免邮呢?纠结到来已经一小时过去,最后想到我还是不要浪费钱了,就退出了。

真的无语,有时候想想,我这么纠结我会浪费那么多时间还啥都买不好,可能原因只有一个……因为穷!哈哈哈哈,有钱就买买买,不用考虑太多了。😀

Sort:  

买足够的就够了,多买反而浪费

恩恩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