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生活 Adulthood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Authored by @cshib

image.png

生活有好多没有答案的问题啊。

其实在上完高中时,就一直很迷茫,那时候开始觉得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没有答案。后来上大学时更加这么觉得,上大学时在努力去寻找关于自己的答案。关于我本身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什么性格是我为了迎合别人而强迫自己变成这样的……很多很多关于“我”的问题。

毕业后,开始思考生活的意义,生活的计划。那时候才真正觉得自己离现实更近一些。

会思考家人、爱情、事业这样的问题。以前我总是想,我要当个新时代女性,我不会成为那种只想着嫁豪门、靠异性来满足自己想要的生活,更加不会当一个生育工具。一切对女性的刻板印象,我都不想要。

但是我可能只是有点极端,还是有人是因为想成家而结婚,是因为自己想要有孩子而生娃。还是有人,不是因为长辈、环境因素而强迫自己。不只是结婚生子,生活还有很多事情,以前我总觉得这样那样,现在我才明白了事情没有条条框框,只要你愿意,它可以很多变。

一直生活在有条条框框的观念里,突然把我从这里放出来后,我确实有点不习惯。也有过很多时候,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才能想其他成年人一样呢?

但是活成我眼中觉得的标准“成年人”后,是为了什么、为了谁?

人生还有解不开的事情,等待我一一理清……很困惑,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Sort:  

人这一生都在寻找答案的过程

是啊😅

哈哈,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了什么?

人生就是不断地摸索,终会找到你想要的。好好吃饭,好好生活!不是为别人活着,而是为自己理想生活而奋斗,哈哈。。。

好的谢谢鱼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