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二三事

那天群里看到友人说,他内人年纪比他小,本来还想说他本领,老牛吃嫩草。哪知他随后说怕那天老了生病了他老婆把他氧气管拔掉🤣其实,这种拔管子的事经常发生,拉叔这保险界捞了十几年几乎司空见惯了。

说最近发生的,就是老拉叔。虽然并非真正把管子拔出,但不急救绝对是他本人的意愿。老拉叔最后两个星期都吃不下,身心劳累。我替老爷子洗完澡,带着他从洗澡间走回客厅,每走一步路,老爷子的喘息声都好像火车头一般唏嘘唏嘘的,实在令人心疼。

老拉叔最后那几天太辛苦了,而且腹部开始局疼。他给老姐吩咐说,万一有事,不要再急救了。本来我是不赞同的,上天且有好生之德,谁会让自己亲爱的家人选择离开呢?更何况,我还没回乡呀。不过,听老姐说他吃了止疼片后睡了,看来没有大碍。

结果,隔天早上忽然老姐打来说,老拉叔忽然病情转急,肺部感染,血氧剩下百分之五十…咦?这不是最近这几年某病毒感染的病症吗?如果换成这个月,肯定会被确诊为某冠病毒了。不过,上个月还不严重,所以没有隔离。我听了老姐说的,马上跟公司临急请了假赶回去…

结果,路途上老姐打来报告说,老拉叔已经没有痛苦了。当时还在开车的我,脑子里出现了百般的埋怨想法。为啥不急救?为啥不等我?不是有呼吸机可以延续生命吗?怎么就可以丢下我呢?越想越激动,几乎把车子开进山崖去了。

不好意思,离题了一些。那段时间,我的心里其实一直耿耿于怀。如果那个周末我不回来吉隆坡,留在老家就好了。如果老爸当时接受了急救,可能就能等我回来了。等后来心情比较平复了以后,细心想了一下,老拉叔其实一生人里面已经好几次死里逃生了。有一次,他工作时不小心染上了黄热病,而且是急性感染,在加护病房插管续命。奇迹的是,复活节那个周末,还在昏迷中的老拉叔竟然有如神助一般,身体产生抗体!

那之前,其实我们都在商量万一不能好转,能这样继续留住爸爸吗?就算勉强用呼吸器插管活下去,有意义吗?我们真的能负担得起这些续命仪器吗?拔管子,就等于把他存活的机会给剥夺了,这跟杀人没有分别。别说是善意还是恶意,夺取他人延续生命的机会,就是杀人,更何况插着管子的是自己的老爸。我们三姐弟一直拿不下主意。

老拉叔已经战斗了八十几年,应该已经很累了。可能他也想到,急救回来,就算插着管子,到最后由谁来拔?我确定他老婆肯定不肯拔,就算等到我回来,我也肯定不拔。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到了拔管子的地步,母老虎对我说她没办法了必须拔掉,我倒是应该开始反省自己了。🤣香港艺人谢霆锋不是对王菲说过一句惊天动地的情话吗?好像是说什么让他心爱的女人先死。如果他先死,那么王菲就会伤心和寂寞了🤣有没想起拔管子二三事?

这里一段小插曲,本来未经当事人同意不宜分享。不过,我老爸老拉叔都走人了,估计不介意🤣以后我到天国再给我算账吧!


老拉婶每天午餐准备好等老拉叔午休时间赶回来吃午饭,然后载小拉仔去上课,再继续上班。有段时间老拉叔做生意吃得开,经常在外聊生意迟回。有时午休必须同生意伙伴应酬顾客,赶不及回家吃,顶多急忙赶回来把吃饱饱的小拉仔抱上车立刻赶着去上学。有一次,老拉婶让小拉仔吃过午饭,穿好校服等老拉叔回来,一边给拉仔整理校服时一边喃喃自语,内容大概是:死鬼给我抓到你跟那个狐狸精一起,我就先把你杀了,然后我再自杀。

唉 🤣 哭笑不得。眨眼就几十年过去了。很难想象她爬过去把老拉叔的管子拔掉,再把自己管子拔掉的情景。


除了图一是网图(脸书抓下,无法注明出处。若图主追究,请留言通知删除),其他都是德强兄旅游时拍下的原创图。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愿天堂没有痛苦
拉仔往开了想,老拉叔是为了你们少痛苦,让你们努力向前生活

谢谢友友。我们都没事,都很坚强🙂只是说着拔管二三事。

拉叔,節哀順變

谢谢圆圆。

伤感!曾经听过这句话: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有的活了,却死了, 我想老拉叔还在你周围,活在你心里,拉叔,节哀! 努力向前奋斗!

噢。不必伤。我们都熬过了。

我的经验
别再急救了
皮肤溃烂和内脏萎缩的痛苦
我永远无法体会

我永远忘不了父亲最后进医院之前
在床上已经不能说话的他
望着我
对着我合十的表情

当他知道救护车已经来到门口的绝望表情
我和他说
你只要说不要
我现在就让他们离开

但父亲什么也没有表示
我也不确定他此时此刻是清醒还是不清醒状态

老拉仔已经幸运了
还是清清楚楚明明了了的

如果让我重来选择一次的话

如果还有如果。。。

多谢阿力。我谂你讲得啱。我老窦用最少痛苦完成左佢最后一刻,亦免去自己家人所有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