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事件簿】懸崖邊的凝視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image.png
pixabay

大家好,

【510事件簿】,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時,站在無底懸崖邊上的感覺。

510事件,可以說是我在這圈子以來所見過,最為驚心動魄的一次經驗了。如之前所說,這是一個三四天之長的事件,一個疊一個,讓整個重量更為可觀。

以前所遭遇的熊市,通常大概就是全面下跌20-40%之類的,也很難受,但是沒有一種滅絕的感受,只有熊市的感受。

這次,這"無邊懸崖"的感受,是怎麼導致的呢?我自己來分析一下。

首先,是看著UST跟著LUNA這個超大生態圈在不斷掙扎求生。這也是首次看見這麼大的項目,在兩三天之內接近滅絕狀態。雖然我有些幣,但仍不太算是Luna圈內人,但光是站在旁邊看(加上一些不小損失的失落),就夠讓人怵目驚心的了... 光這件事,還不能造成懸崖,但這肯定鋪下了重要的基礎。

其次,就是USDT的脫錨。這就拉升了事情的層級。原本是一棟華麗的建築物失火損毀,現在可以說是整個城市的地面,到處開始漫起濃煙... USDT作為幣圈的地板,早已行之有年,雖然Tether公司受到多方質疑,但這是crypto的現況,或許許多人覺得是未爆彈,更別提一兩個月前才有機構放話要放空USDT... 大家心裡隱隱不願去想的噩夢,看似就要成真了... 尤其是USDT的脫錨,是慢慢上升的,更是導致心理的恐懼,慢慢堆疊。大家都說USDT沒事的,但不過幾天前,Do Kwon先生才意氣風發的發下許多豪語啊?那時候,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第三,由於USDT危險的訊號出現,讓整個Crypto的存在基礎開始搖晃。萬幣下跌,歸零思想開始進入恐慌的持幣者腦中:如果比特幣跌回萬刀以下,以太幣300-500刀,那這些什麼幣們,再怎麼傑出,大概都會下殺不到一成了吧... 真的要等到那時候嗎?還是趁機能出先出吧,出成BUSD或USDC都可以,它們看起來還可以撐住錨定...

就是那時候,那幾個小時的煎熬時刻,就是站在無邊不知底的懸崖邊上的感覺...

image.png
pixabay

我也沒能撐住,我賣了一些資產,事後看起來,都是賣在(最)低點了。當時沒能忍住,確實是害怕了。不過,不能說後悔。這就是學經驗,學教訓。

平常說區塊鏈未來有多美多好,到了考驗時刻,終究沒能抱持信心,這就是自己的限制了。規避風險,可以理解,但學習不足,也是事實。

我沒能好好了解USDT儲備現況,我就沒辦法不跟著市場恐慌。我持有USDT,那就是一種盲目。當大家,當市場,已經不再是一個有效參考指標時,你若沒有自己看法,就只能被FUD帶著走,跟著羊群走。🐑🐑🐑🐑🐑🐑...

這是我最大的學習之一:縮小持幣範圍,DOYR自己持有的東西。

從懸崖邊的凝視與反思得來的經驗。

希望能幫助我,也幫助你,繼續好好在這裡待住,繼續成長。


今天先說到這裡。後續【510事件簿】,我們繼續來面對、探討與思考。

image.png
pixabay


【510事件簿】系列文章
【510事件簿】今天起,世界開始不同 ... D5110 #0
【510事件簿】尚未明朗的案情,尚待消化的教訓

Sort:  

我持有HBD
准备继续加

支持!!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一个市值排名前几的币几天就跌了万倍也是少见 ,有人抓住了搬砖致富,二级现货,合约都是被收割得服服帖帖的 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大场面

見證歷史啊~~~

如果共识基础动摇,就很麻烦

是啊,可見這一切都還很早

想起一句话: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好恐怖!

哈哈哈,您真是有文學味!

🤣这句话是好,就是不是原创 哈哈哈

站在悬崖边,确实吓人。

怕了怕了

呵呵,是的

哎~我已麻木 以前的usdt换成ust都归零了 美女对terra提案怎么看

什麼!? 看來你也很慘... Terra提案怎麼才好,我也不知道啊~~~ 但Terra生態圈值得拯救我蠻同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