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理財教室】雙幣理財 (幣安Binance為例)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pixabay

大家好,最近Hive上的穩定幣HBD,存款利率大幅上調成為20%,讓很多人很激動很開心...

我當然也很開心囉~~~ 因為我這一陣子的收入都有好好被先前的12%給誘惑存入Hive撲滿裡面了... 也是不小的一筆錢了呢~~~ 灑花🎉~~~~

也因此,深深感覺,在幣圈也不是一時半載了,卻沒有好好去理財,只會HODL,沒有爆富,也沒有抱負,也不能向誰報復... 都是自己選擇造成的。😏

所以,我特別想開啟這個小系列~~~ 【小白理財教室】~~~~ 自己想開始來累積一些跟幣圈理財有關的知識/產品/項目等等,在學習過程,順便也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希望也能壓迫自己多多學習,強化自己的財富管理,早日能夠財富自由...😥

順便在此聲明,如果我所介紹的產品或項目,是我有持有、參加活動、收受報酬或是列出介紹連結等等跟個人利益有關的,我都會在文章中說明。如未說明,就是純粹客觀學習介紹,沒有背書的意思。還是請大家自己要DYOR,自己的$$自己管理好囉!!一起加油!!💪💪

今天第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幣安上看過很多次,終於自己上週嘗試去買了一下,大概知道怎麼回事的~~~

【Dual Investment 雙幣理財】

是以幣安為例。網址我就不貼了,大家有興趣一定可以找到的。

image.png

雙幣理財,聽起來有點複雜,其實沒有。蠻適合某些時候的操作使用。我先show一下我上週買的兩個方向的雙幣理財產品。這裡就以以太幣Eth為例子。

第一個產品的單位是Eth,第二個產品的單位是USDT,方向剛好相反。由於數量被我遮住,所以比較不容易看出來。最後我們會回到這裡來講解。

image.png

首先我們看一下幣安的雙幣理財,提供了哪些幣種可能性?其實還不少。BTC, ETH, SOL, MATIC, ADA, BNB以及更多... 善用這些大幣的雙幣理財,可以有效提高資金效率喔!因為一般這些幣,存款利率通常都是個位數,甚至低於1%,跟沒有差不多了...

雖然HODL本來就不指望多增加幣,但能夠多一點而風險有限的話,也是還不錯的呢。

image.png

好,接下來就細節介紹。

雙幣理財分為高賣跟低買兩種。會以某幣為基底,在本例子中是以太幣 $ETH。高賣部分要用$ETH參與,低買部分則是用 $USDT 或 $BUSD 參與。

在高賣部分,如下圖。ETH [Sell High],下面很多產品,基本上有三個元素:$ETH價位利率APY以及到期日。這些構成了履約的成分。

以第一個產品為例,你用 1$ETH 參與,則這顆幣就鎖入幣安,到4/15下午4點的結算時間到時,有可能變成以下兩種情況:

  • 屆時ETH價格高於設定價格$3200,則你的ETH會被以此價位賣出變成BUSD(內含這段期間的利息),你帳戶會收到BUSD,大概略多於$3200
  • 屆時ETH價格低於於設定價格$3200,則你的ETH會被完整返回給你並加上這段期間的利息,以年化114.69%計。

看起來很難嗎?其實仔細想想就蠻簡單的。就是年化率都是114.69%,但收回本金是Eth或是BUSD,那就看是否價格有到線。

通常應該是希望價格沒滿足,這樣就是純粹的賺超過100%的年化利率!比起個位數好多了,但就得承受一定風險。但這風險也只是幫你賣出而已。

基本上去看一下幣安上這產品的三元素:$ETH價位利率APY以及到期日,其相互關係,就大概知道這個遊戲怎麼玩的。

image.png

反過來,下面的USDT [Buy Low],就是相反。你用USDT參與,如果ETH在到期日跌破這價位,你的USDT就會以此價格買入ETH,否則就是USDT返回給你。年化報酬都是78.44%(以下圖第一個產品為例)

所以,這是低買型,跟上面相反。所以兩個方向用來參與的幣不同(ETH v USDT)

image.png

當然,低買型除了USDT,也有BUSD,畢竟是幣安自家的穩定幣嘛~~~ 😊

image.png

這個產品的風險比較是ETH漲多了,你上面那段沒賺到。ETH跌下去,你卻半路就被迫入場。但報酬就是你可以拿到更高的年化利率。

回過頭來看我參與的這兩檔,都在4/8到期了。幸運的是,我都沒有被碰到觸發條件,都拿回原幣,享受了10%跟165%的APY幾天,呵呵。

但是你看看現在以太已經低於$3200了,如果我的履約是到現在,那就是USDT被買入以太了。其實也還好。但,沒履約還是在心情上比較穩定。😊

image.png

我看網路上的達人說,這雙幣理財適用於抄底及停利,就請各位自行參透吧!

我個人感覺是:高賣型產品,可以用在你其實這一筆ETH已經想賣出了,那就設定高一點去賣,賣不出去起碼有賺高利息,賣掉也是剛好而已(所謂停利);低買型產品,可以用在你有一筆USDT/BUSD想逢低介入ETH,那麼就設定一個低點,買到剛好,沒買到,也賺到利息(所謂抄底)!

反正,理財就是這樣,沒有絕對好的事情,都是看你的需求而定。千萬別覺得有什麼理財方式一定比較好的喔!!😎

👨‍💻👨‍💻【小白理財教室】,我們下次見!👨‍💻👨‍💻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都是干货,感谢无私分享👍

哇,感謝你的肯定呢!😊

利率确实涨了不少啊

希望持久一點 😁

祝刘大美女
大赚特赚

穩賺比大賺好啦...😌

👍👍👍

拒绝沦为财富的搬运工。

😢💪

經你這麼一說,我聯想到Short put options, 低位等買貨時順便吃點時間值

Hi 迷路路,好久不見... 您這評論... 😅 太專業了... 還是說中文吧... 😊

就是抄底及停利的意思,我用Google Translate將意思扭轉一下😄

喔,有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