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理財教室】先前Defi文章的整理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image.png
pixabay

理財小白們好,

今天小白,明日有財。今天天氣陰有偶雨,大家好啊!😁

寫了兩次【小白理財教室】之後,覺得似乎之前斷斷續續也寫過幾次Defi(去中心化金融)相關的文章,繼續重複寫相同內容沒什麼意思,所以,想先來整理一下之前的內容,好接著往下寫...

努力找了6篇,最早一篇,竟然都快要兩年前的文章了... 這2020年8月,我才開始真正接觸了Defi,那時還是嘗試了以太坊的Sushiswap... 這一年半多來的世界,早已不知滄桑了幾輪了啊~~~~ 😌

好的,話不多說,我就一篇篇總結一下當時寫的內容。帶領大家快速瀏覽一下,如果有什麼補充的,歡迎留言補充啊~~~~

[Defi門外漢] 亂點壽司🍣卻還不知道有沒有入口😟....

這一篇根本就是超級小白的初體驗,當時用0.615顆以太換了177顆Sushi幣,現在回看,177顆Sushi,只能換不到$580,而那些太幣,還能保有$1800以上的價值... 你看看,真的為什麼人家說要攢比特幣,要攢以太幣,是有人家的經驗跟血淚啊~~~ 😭 但,這一篇,知識含量不高,算是一個經驗記事。

[Defi門外漢] 吃了一小口壽司🍣卻還吃不出滋味....

這一篇是接續上一篇的內容,說到我終於在朋友指點下,完成了參與Defi的首次。感動啊~~~~~ 然後裡面有推薦兩個網站,都還可以繼續參考。這一篇另一個重點是,當時Defi主要還是以太坊,而以太坊手續費玩起Defi根本是小白絕緣體啊~~~ 然後當時也提到HIVE不知道何時可以打包到以太坊上變成wHIVE,進而可以Defi玩玩... 結果到現在這個想法都還沒人實踐... 或許你也可以說,表示以後潛力還很大啦~~~ 😅

[Defi門外漢] 目前對Defi的初步認識🤓

當時的一個小總結。也可以看成完全不懂Defi的一個初步介紹。

快速實惠的Defi體驗:幣安智能鏈上玩

這一篇算是我終於開始可以"好好"玩Defi了!!因為幣安的bsc智能鏈,提供了以太坊相容的便宜Defi發展,我透過使用Trust wallet,玩起了Pancakeswap, Autofarm, Venus等等BSC版本的Defi,開始對於Defi更有直觀的感受,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當時的觸發,應該是因為Hive上的 @leofinance社區,開始啟動的基於BSC的Defi項目 Cubfinance,讓我開始有動機去研究與參與... 😉

【簡談Defi】概念簡單說以及策略建議

這一篇就比較近期了,這時我已經相對是比較了解Defi了,雖然Defi世界真的博大精深,很難說自己懂,但肯定我已經不是新手了。這篇我簡單談了無常損失(Impermanent Loss)是什麼,以及建議大家怎麼開始低風險的參與Defi。

空投熱潮下,當心更厲害的詐騙招數!

這篇比較旁支一點。不直接跟Defi有關,但是因為大家參與Defi一定是得自控錢包(用中心化交易所參與Defi,本質上不算是Defi啦),所以許多臭傢伙駭客黑客透過對錢包之"授權交易",盜走你的錢包,會導致損失慘重,這篇就是提醒大家注意這種風險,千萬別動作太快,永遠要小心。


好的,目前我只找到這些。這樣整理一下,我大概就知道,往下寫可以找那些題材囉!之後如果我繼續找到之前的相關文章,我會再透過更新來補充上面的內容的。

那就請大家繼續鎖定囉~~~~~ 一起發財!!🤑🤑🤑

image.png
pixabay

👨‍💻👨‍💻【小白理財教室】,我們下次見!👨‍💻👨‍💻

Sort:  

刚好这两天想补这方面的课,谢谢分享!要学的太多了😬

加油!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42000 HP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comments and curation.
Your next payout target is 144000 HP.
The unit is Hive Power equivalent because post and comment rewards can be split into HP and HBD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多年來一直都太懶散沒有去研究 defi 否則現在可能發達了!

也不一定,風險也是蠻高。😁

那会寿司赚翻了

應該早點賣一賣的,放太久了~~~ 😅

看来可以老实囤一下以太币和比特币😊😊

永遠正確 👍

嗯嗯😄😄谢谢大佬!

祝刘大美女发财

借你吉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