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 CN] 社區提議:建議少談政治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pixabay

HIVE CN社區剛剛創立,雖然不能說是多新,畢竟大家都是老朋友,但與此同時又很多新朋友,可能倒真的算是個新的開始... 恰好我又被賦予MOD管理員這樣的角色,今天看到一些文章啟發我一個想法,想提出來,先徵詢一下社區內的意見... 個人是認為有一些社區內討論,有助於未來大家的默契,也許也對於社區長久發展是好事... 當然,這也是個人意見。

我的想法就是,很簡單,如標題,社區內盡量不談政治

確實如O哥所說,大家來自全球,卻說同一種語言,這是很難得的緣分。但與此同時,可以預期大家身處不同國家跟體制下,每個人的政治意見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我個人意見是,我們應該加強我們相同的地方來交流,而不是去強調我們不同的地方。

我個人從玩Steem以來就是把握這個原則,不談政治。每個人都有立場與想法,我當然也有。但我選擇不在這裡表述,因為來這裡是要交朋友,不是要去說服誰關於哪個政權是好是壞。相信我,談政治只能造成分裂,造成隔閡,不會造成更團結的。大家都知道Hive CN怎麼來的,這某種程度也是政治發展下的結果... 分裂。

適度的分裂,各玩各的也不是壞事。但是分裂這種事不能一再出現,否則就沒必要搞個社區一起了嘛~~~~ 是嗎?

此外,我們是區塊鏈社區,區塊鏈精神就是很強調自主參與,自我管理,說真的跟當前的任何政治體制是很不搭的,我倒也不是要說區塊鏈就能發揮多少人類自我治理而不需要政府什麼的... 而只是想說,在區塊鏈上爭論政治或國家治理等,實在也是有點... 不搭。^^

我還要強調說,我這只是個人提議,甚至大家也不必投票什麼的,只是拋出想法讓大家表示意見,這更不是什麼言論審查censorship,因為就算你在社區內發文談政治,我也不會動用Mute這種功能的...

話說回來,我也很理解,政治是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我們要談生活,能避得開政治嗎?這倒也是... 但我所謂的避談政治,主要大概是這些方面:

  • 避免過度讚揚或貶抑某些國家的政治體制或人物,或是不同地方的比較等等
  • 避免很純粹的政治或選舉之類的議題
  • 避免可能過度具有爭議的言論意見

至於你要說今天看到英國首相確診什麼的... 這種倒是沒什麼,但別接著就說起英國政治怎麼怎麼樣之類的個人意見了... 但要是從英國人的性格或是文化等等,那這種應該是比較OK的...

社區伊始,一些默契如果能夠先有一些共識,應該比較能夠避免後面可能造成社區有什麼爭吵的風險... 這是我想到所以先提出來討論的。

不知道各位意下如何呢?歡迎表達意見。

Sort:  

贊成~~^^

作家你好,應該發個自我介紹文章,讓大家認識一下真正的文字工作者啊!^^

哈哈,特別的自我介紹還真是不太習慣,
我覺得大家比我更像真正的文字工作者,
每天寫每天發文,都不偷懶,
我是常常偷懶的><

不過,我還真是超新人一枚,還望大家多多關照啊~~^^

光憑你出版過一百多本書,別說一百多,就算是一本,大概也勝過這裡9成5以上的用戶吧... 前輩在上,還是受小弟一拜吧~~~~ ( 提拔找出版社出我網路文集.... )

很多出版社都快撐不下去了,網路文集可能自己出版電子書比較快^^
我們應該要找一找更未來更先進一點的生存之道~~
這樣寫作之路才能長長久久又不會餓死><

我們應該要找一找更未來更先進一點的生存之道~~

內容變現是個世界還沒解決的問題。歡迎多多分享想法~~~

赞同。
如果大家都可以保持着“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原则,可以换位思考感受,尽量争取双赢/大家赢的结果,那么就可以避免很多冲突了。当然这些说很容易,要人人都实行起来是会有一定的挑战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感謝您的意見啊~~^^

竟然漏点了
支持刘美女
只谈风月

哎呀,要談露點啊,O哥實在是尺度好大,沒問題沒問題,這個可以,大家都成年人了嘛!風花雪月,柴米油鹽,雞毛蒜皮,四書五經... 全部都成啊!^^

附议

感謝~~~

除了政治也别谈宗教传教。虽然,那些什么庆祝节日或圣诞快乐之类还应该可以但最好别有传教成分。

這倒也是,傳教自己發帖我覺得還行,要是到別人帖子下面傳教可能是有點煩就是了... 這話題以後看看再來思考吧... 否則禁忌多了也不是太好... ^^

同意
其实如果可以匿名发言,可能开个群(好像有人已经开了)专门给中文用户谈比较敏感的任何话题也挺好的,但是匿名发言的可能性又是个问题。

其實政治性文章,Matters上面都是... ^_^ ... 那邊倒是很適合談政治的...

同意

感謝~~~

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立場和宗旨,mod有這樣要求很合理

其實我也沒跟其他Mod商量,純粹是自己想到而已... (怕以後被A要求管B之類的討厭任務...lol )

贊成!

感謝TG~~~

营造快乐和谐的社区气氛... 与这无关的免谈!支持刘大美女提议👍

啊哈哈,沒那麼絕對啦.... 無病呻吟跟發牢騷什麼的也都可以啦... 不一定都要那麼正面啦... 呵呵~~~~

刘老师说的对,敲黑板敲重点^^

既然你都同意了.... 話說.... ADMIN啥時換我當當?.... 社區群眾似乎都很支持我呀~~~~

啊,開玩笑開玩笑,我怎麼可能逼宮呢~~~~ 我這假美女可不能取代真美女啊~~~~ 哈哈哈~~~ 找死找死~~~~ 海涵海涵~~~~~

試試水溫,準備大計... (奸笑)

@sweetsssj greetings. This is your friend from Youtube as well. Merry Christmas 🎋🎉🎊🎄 in advance

支持这个共识!多谈吃喝玩乐吧。

吃喝玩樂我在行... ^^

大佬好

大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