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鑰匙、摩斯店員與滴壞們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我昨天去打鑰匙,因為樓下大門鎖壞了,換了鎖,須要多配幾把。

大門鑰匙,自然是很重要的了。我趁上班前去打的,因為昨晚這小店竟然七點多就關門了。一切順利,老闆俐落地打了兩支給我。我問多少錢,老闆說...

40元,兩把40元。

我心頭一驚!怎麼這麼便宜...

仔細想想也沒錯,可能是我太久沒打鑰匙了。但為何覺得便宜?等一下繼續說。

DSC_7730.JPG

然後,我昨天中午去吃了摩斯漢堡。

人很多的午餐時段,我很不容易找到一個窗前的一人座,安頓下來。取餐後,不經意聽到店員不停在點餐、送餐、詢問餐點細節,我突然覺得,這工作,機器人就可以了,一個活生生的人,上帝造他花了多大心思,他竟然要做這麼低級的重複性工作來賺錢...

這絕對不是我自己自以為高級什麼的,完全是替他不平,替許多廣大勞工不平。想想速食店員工時薪能有多少?就覺得很心酸...

DSC_7731.JPG

後來想想,我這是什麼心理狀態,自己是賺多少錢了,在這裡說三道四,好像我一秒多少上下一樣...

或許跟我最近看多了滴壞們(#defi)裡頭玩耍的人,滿缽滿盆的日進斗金(我自己不太敢玩,風險高啊)... 對照這些以勞力賺錢的人,大嘆這世界的"不公平"。

放了括號,表示我不是非常認真覺得不公平,或許我覺得世界根本沒有公平可言。

其實,不說滴壞,我自己現在一篇Hive文章,收入也可以30-40刀,天知道這根本不是我文筆厲害,我只是運氣好,蒙受大神們與各位的支持,然後比較早到這裡而已。

但我自己知道,我寫一篇文章對這世界的貢獻,可能不如老闆打50把鑰匙(甚至1把?),不如小哥在那裏服務客人一小時...

這世界...唉...

這世界越來越吃"訊息",許多新事物,跟上了你就引領風騷,但你不見得是創造價值的人。在自己崗位默默持續工作的人,可能從來沒注意過這些,在市場經濟無情進展下,他們僅能守住基本勞動力所得。

我很想向他們致敬,卻不知道怎麼改變這樣的境況。

就讓我繼續無恥地在Hive撈錢吧...

或許是我自己幻想,或許我要是真有這一天也忘了這一篇,我自己覺得要是我在幣圈能夠財務自由了,我大概也沒有多大的物質慾望。什麼藍寶基尼,什麼嫩模,什麼豪宅,我一點沒渴望。

我大概會繼續這樣的生活,頂多多花點錢在旅遊與栽培下一代,其他的,我想做些能夠回饋社會的事。

怎麼回饋?還得想想。

顯然我不可能打一把鑰匙給老闆一千,點一份漢堡餐給一千小費,畢竟我就算是世界首富都經不起給廣大勞工派錢啊~~~~

好啊,我幻想過頭了。可能是因為今天放連假了,忘記我自己其實也是勞工階級呢~~~~ 哈哈哈哈~~~~~ 😂

Sort: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badge!

You powered-up at least 100 HP on Hive Power Up Day! This entitles you to a level 3 badge
Participate in the next Power Up Day and try to power-up more HIVE to get a bigger Power-Bee.
May the Hive Power be with you!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Day - April 1st 2021 - Hive Power Delegation

刘大美女,我也是小小打工的
我也在HIVE努力写文章,希望赚点零花钱。

+1😅

😅😅😅

嫩模?🤣🤣🤣

幣圈淨是一些壞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