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感嘆一下人蔘 😐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image.png
pixabay

其實最近自己的生活還算是快樂,雖然累,但蠻開心的。今天本來也想繼續分享吃喝玩樂😋,或是見錢眼開的文章😅... 但是...

似乎身邊很多訊息,都在引起對於人生短暫的慨歎。讓我也想透過今天的寫作,抒發一下對於人蔘的感嘆~~~ 😌

首先是一位不認識的社區成員,在今天的首頁上看到的。是Hive菲律賓社區的一位年輕小姐,Erika。竟然年紀輕輕,就疑似因為駕駛人闖禍時,她正在路邊,一瞬間生命灰飛煙滅... 文章裡有提到,她對於Hive正在熱情參與,又是唱歌又是遊記等等... 在意外發生前幾小時,她甚至還正在discord跟人互動...

感嘆。人生的無常。

image.png

然後是,咱HiveCN社區的大偉哥,也寫了這樣一篇文章:人生,不仅短暂,还很脆弱。,談到他跟同鄉好友的聚會,也是身邊人意外離開或是發現病痛等等...

image.png

無巧不巧,今天台灣中午新聞快報,台灣藝人艾成,疑似因為情緒問題,墜樓身亡。我記得昨天才看到他跟他同是藝人的老婆王瞳,恩愛慶祝結婚兩周年,還懷疑我是不是看錯了...

原來他本身本來就有些情緒問題,這兩年疫情讓他開的馬來西亞餐廳虧損不少(他是馬華,台灣歌唱比賽冠軍),可能也是因素之一...

image.png

再加上今天新聞還有高雄醫院診間的槍擊事件,前幾天美國好萊塢明星安海契因車禍過世,上週我住的附近發生死亡車禍... 總覺得最近好多關於死亡的消息😞...

或許其實每天都在發生,或許每天都有這些消息,只是自己心態慢慢轉變了,身邊的人開始出現這些可能性,開始覺得,死亡,原來不是那麼距離遙遠的概念 ...

生與死,其實都是人生的必然。遲早的事情,早一點有心理準備,是最好的。但七十歲以前的死亡,比較難以接受,是因為對身邊的人太殘酷,所以,也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讓自己能夠順利地按照正常節奏走完這一遭。

不過,常常覺得,說得容易,難在執行。就像大偉文章裡說的一樣,在我們這種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肩上責任很重,許多事情都難以兼顧,確實得有毅力,有決心,有持久的準備,才能做得稍如人意啊~~~

image.png
pixabay

感覺在這社區裡,年輕人居多。我也年輕過,我知道年輕人,除非人生有遭遇什麼早期的親人過世之類的,通常,壓根不會想到什麼死亡這種議題。看到藝人意外過世的新聞只會覺得...

"什麼!? 怎麼會醬!那...叻沙店還會開嗎?誇張喔...嗯嗯...真的...對了,等一下要去吃什麼,要不要去吃一間新開的XXX..."

這樣也很好,其實。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功課。本來距離死亡比較遠的人,就不需要太費神在這件事情上,不符合人性的。而我們老了點,開始怕死,怕東怕西的,那也是很正常😆...

我只希望,我能夠在還有呼吸的每一天,都能夠不愧對這活著的一天,讓自己更好,讓家人更好。然後,做好意外發生的準備,每一天都能夠坦然迎接那很不可能但還無法完全避免的偶然。

所以,不得就不想到...

When $HIVE moon!? 🌝🌝🌝

(最後一句當然是開玩笑的。期待一個過分幸運的事件來解決人生問題,就會是日後不幸的開端。還是得腳踏實地,每天做好該做的事情才對喔~~~😉)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脚踏实地,快乐过好每一天重要👍👍

真的~~~

I always love your pictures it is always unique a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 should know that it's not mine... from pixabay :)

听到这些消息好难过😔

人生就是生死,看破了,每天都可以快樂,至少自在~~~ 😉

我下午也看到消息了,很难过.

🙏🙏

都说人生是条单行道,有去无回🙈哎!生命短暂,意外无处不在,珍惜眼下的生活🤣

咱有孩子,單行道還能一直下去,到時候就開心的好好休息囉~~~ 😆

嗯嗯,刘大美女说的是,咱有孩子,哈哈😄

Erika 再臨終前一晚還留言感謝我curate 她,想不到還未有機會回,人已不在 。剛上Hive幾個月她積極參與社區,這麼年青又是老師,就這樣走了實在太可惜 ☹️

喔對,我有看到她的最後留言... 都是你... 一定特別感慨 😟 希望她在天上繼續唱歌跳舞~~~

就是喔!感覺她走前跟最後一個人説話就是我,還記錄在練上,每次想起都很心酸 😢😢😢

人生无常… 无法面对的不敢相信的事实太多了!只能一生长叹…… 唉!🙏🏻🙏🏻🙏🏻🙏🏻
还是庆幸活着好好的自己吧☺️ 可以把每一天过好… 照顾好身边所爱!加油!
借你美美的实在话:

還是得腳踏實地,每天做好該做的事情才對喔~👍🏻👍🏻

嘆完氣,繼續去煮飯去~~~ 😉

✓美美真能干👍🏻🤩

我其實是說你耶 🤣

啊?擦!哈哈哈哈😅😂😂

我也被艾成的消息嚇到了,人生真的難測,珍惜當下吧!

憂鬱症是社會大問題啊~~~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刘大美女,把你的比特币,以太坊,HIVE币都打给我吧
我替你行乐去了

我覺得持幣太苦了,讓我來承擔吧,沒問題,友哥可以把擔子都給我,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