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思 🌕 To The Moon ⚪️ 什麼都可以放下

in HIVE CN 中文社区6 months ago

PXL_20231127_103418204.jpg

中秋節已經過去幾個月了,怎麼這時候談月亮呢?

上頭那張照片,是很剛好拍下來的,當時,明月皎潔高掛天上,這不稀奇,有趣的是,剛好搭配上麥當勞高聳明亮的招牌...

對,麥當勞,我才剛剛寫過Oh La La La❤️,跟這篇主題,⚪️月亮⚪️,的關係是什麼?對,都是幣圈的常用梗,而且是一在天,一落地,相反的概念😂。簡單說就是,大家都希望手上幣可以To The Moon,而不希望自己後來To McDonald's😆... 所以說這照片有意思。

不過,這只是剛好而已,我要分享的,跟幣沒有關係啦~~~

PXL_20231126_103159179.jpg

月亮在我們的生活哩,其實是平常到完全不會意識到它的存在。頂多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賞月,在吃吃喝喝玩樂之餘,抬頭看它兩眼吧!

除非你喜歡觀察天文,那麼月亮或許也是你喜歡看的對象。

我這篇裡拍的月亮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沒辦法辨別月亮上面的深淺亮度差別,但你肉眼是可以看到的,大家也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那深一點的,可能是月球上的低谷,或是背光面,在距離地球384,400公里遠的地方(對距離沒概念的話,大概是120個地球直徑的距離),那裏有高低起伏的地形,那裏的日夜溫差可以高達攝氏300度,這裡沒有大氣層,充滿輻射,這裡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

但那裏沒有人,沒有生命,是一個對我們充滿異象的奇幻般的地方。

聽起來像是希臘神話世界,像是科幻小說場景,像是幾萬光年外的宇宙空間...

但是,你只要在晴朗的夜晚抬起頭,就很容易看到月亮。彷彿那就在咫尺之遙,伸手可及。再不濟,跳高一點似乎就能到...

相對於不要說美國、歐洲,就連你所在城市的另一頭,你都沒辦法這麼輕鬆的看見,除非爬上高樓...但上高樓,頂多也只能看到整個城市,再遠,也是人眼所難及。

就是在這種時候,我會意識到,我們紅塵俗事紛紛擾擾的一切,其實就發生在地球這顆美麗藍色星球表面的薄薄一層很小的空間裡,而且這薄薄的一層裡的人類活動,還只佔非常小的一個比例。

所有那些"人類的鳥事們",那些你在報紙上新聞裡看到的,從國際大事、經濟趨勢、科技變化,到社會版的偷搶殺,再到娛樂版的男演員女明星們...從宇宙視角看來,既無聲響,也無重量,在時間的流裡,所有的事情也終將消滅...

所以,我們何必那麼在乎這些俗事紛擾?

抬頭看看那個明月。想像自己反過來,從那邊來看地球上的自己。

一切都是空。

大概只有佛經,可以跟宇宙相容。

PXL_20231125_134607138.jpg

並不是說要放下一切,出家念佛去。人生還是具有很積極的意義。

只是想說,所有煩惱,其實都是自己的一念之間,沒有必要把煩惱放大到無窮,什麼其實都可以放下。

抬頭看看,感覺一下月亮的視角,想像一下宇宙的無窮盡與永恆,自然可以對這些事,有更從容的心態,回到積極正向的人生態度上。

這是我的月亮之思⚪️。

希望也能對你有所幫助。

🌕To The Moon⚪️

😊


大家好,我是Hive CN區裡人稱劉美女的 @deanliu,平常喜歡分享美食、旅遊、育兒、區塊鏈圈想法見聞,人生許多事以及腦袋裡無窮盡的想法 ~~~ 歡迎大家follow我,隨時留話聊聊交流!~~~😘

Hive CN區 是區塊鏈社群平台Hive上面的中文社區,這裡的人們很和善,這裡的大神很給力,歡迎來這裡玩耍社交,看看未來世界的模樣,希望在不遠的未來一起財富自由喔~~~😉

-- signature image credit: dalle3 of chatgpt4 --

Sort:  

好久没看月亮了,不是天空不够清朗,也不是月亮不够明亮,而是手机中美女太过诱人。毕竟不花一分钱也能看到小蛮腰,大长腿,绝世容颜,人家还一边跳一边唱歌,啊,骚动着我的心啊!哪有时间看月亮🌙😌

+1 😂

币可以去moon,而不是去mcdonalds😃😃,真幽默哟! 我这几天也天天看月亮,真的很漂亮哟!

to the moon!!!

劉美金(女)你這樣說就不是太好了、麥當勞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主呢、在他們家吃東西是我的榮幸來的😎😎😎

越吃越窮... 祝福你! 🤣

不會啊、香港有特價套餐🤪

读出你的惆怅。影影约约的捕捉到一丝丝。

其實比較是正面思考啦~~~ 惆悵不如歡唱 😄

现在HIVE在回落
在积攒力量
然后猛涨,大家加的鸡腿,就会变成吃整鸡了
加油,HIVE

整雞再生小雞仔... 生生不息! 🐣🐤🐓😍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deanliu.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