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暢飲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風平浪靜你會宅在家裡,狂風暴雨呢,倒又忽然反叛出走。我的朋友很妙,總是喜歡在颱風黑雨的日子約人飲酒。而最妙的是,明知我不喝酒,也還堅持帶我去暢飲聊天。有一次好像是九號風球。昨晚只有三號風球,算是仁至義盡的了。

不知為什麼,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很好酒量的。尤其是女同事。她們的酒量可說是深不見底,簡直巾幗不讓鬚眉。多年以來,我見盡男同事們的失態貓樣。有勁歌熱舞的,有大字形攤在地上的,有飄著絲巾奔向石澳泳灘的。但我所尊敬的女同事呢。總是一杯接一杯,優雅的有如吞風飲露般恬靜從容。小女子不禁拜服,簡直是我的偶像。

幾個月沒見了。T是我認識的朋友之中,不論男女,最好酒量的一個。也是我們舊公司裡的神話。談起T,大家都如此形容:「真是謎一般的烈女!從來沒有人見過她酒醉的樣子。」我想她是那種愛酒不醉酒的人吧。每年的週年晚會,部門照例舉辦競飲大賽。酒友們都踴躍參加,而她總是一臉鄙夷的附耳道:「喝酒不是這樣喝的。」

昨晚與她出來談天,當然離不開小酌放飛。我想她是喜歡這樣款斟慢飲的吧。瞧我什麼都沒喝也能胡言亂語,金魚也養得相當肥美。T終於按捺不住說:「滴酒不沾會很早死。」居然用激將法?我聽了便說:「哼,我喝起酒來真的連自己都會害怕的!」

T其實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人。正當我喝得臉紅微醺,她忽然很認真的說:「魯米說:昨天我是clever,想要改變世界。今天我是wise,正在改變自己。簡單兩句話,道盡人生變化。工作如是,做人也如是。妳覺得妳是clever還是wise呢?」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總是在我數不到幾多隻手指的時候,跟我說人生道理。雖然我真的很想問,那魯米是誰呀?同小米是親戚不是?然而,為要證明我沒醉,我以僅餘的意識回答道:「唔...我覺得我兩樣都不是。我不想改變世界,也不想改變自己。這是stupid還是stubborn呢?」她聽了,不覺「格」聲一笑,說:「Both!」

beer_g7c116a3c4_1920.jpg
source: pixabay

其實以上對話不過是冰山一角。接了幾球人生作業,我便棄械投降了。但是,我還是很慶幸有這樣好酒量的朋友的。至少當我行不到直線,她依然不離不棄的送我回家。太感動了!寫到這裡,忽聞天文台改發八號風球,今天去那裡玩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