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 之 无可奈何(三)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这是后话。

img_20210420_150950.jpg

话说我辞去班主任后,学校任命一男老师来管这个班。这个男老师的策略是不得罪C同学。让同学们别惹他。可是他不是你不惹他就能息事的人。

有个同学明明没有惹C,C偏要惹他,那个同学跟班主任反映情况,班主任反而批评他:为什么他找你不找别人?说明你有问题。一顿批评让这位同学冤死了,痛哭流涕,简直要怀疑人生。

他课桌里有不少破坏性工具,每个学期弄坏一张课桌。别人的盖板是一整块,他的是一条一条的破板子。一到高考完他就去考室寻新课桌,把搞烂的换掉。

每到考试,C同学就让同学传答案给他。老师盯紧了,同学怕牵连就没递。回家路上又遭到威协。和他做同学简直倒了八辈子霉!
img_20210420_151143.jpg

初中毕业,他上了本校的高中。班主任都知道,收这样的学生会折寿,费力不讨好,弄不好饭碗都会打掉,不肯接受他。没办法学校特地安排他父亲的一个下属的家属来管。又是熟人来管他,又是女老师,他一如既往地放肆,听人说他根本不把班主任放眼里,有时甚至躲到教室角落里小便。当了一个学期这老师也死活不肯当了。

没人肯收,终于读不下去。高中未毕业,他父亲把他弄到一个有熟人的专科学校去念书。念着还是不改老毛病,最终没毕业。当然后来的日子仍然很优裕,有“李刚”殷实的家底。
img_20210420_151151.jpg

这故事无趣,本不想讲,是因为印象太深,感触太多。

我其实开始很欣赏他的机灵,欣赏他圆溜溜的眼睛,微卷的头发,阿尔法式的长相。我也不知天高地厚的认为只要我对他好,他也会对我好,体谅我工作的不易。这样就能走正道。

假如父母低调些,多陪伴细观察,能正确认识孩子的行为,配合老师管教,我相信也不至于是这副德行。每次老师反映情况,父母都说:“是什么道理?我孩子在家很懂事。”甚至认为是孩子成绩不够突出,老师故意找他麻烦。有这样的狭隘心理,又位高权重,老师还能怎样呢?

我替他叹息:呜呼,不是孩子的错,孩子生来不是这样的!

Sort:  

谢谢贺老师的分享
孩子教育,贺老师是费尽苦心了

谢谢友哥支持鼓励!

看完了贺老师说的这位孩子,总觉得他有啥说不出的委屈,但碍于面子,又不肯和大人们说,才会通过破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他就是太精,宠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