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核磁共振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IMG_20201117_190222.jpg

最近颈椎毛病加重:肩颈痛,像落帎了一样,很不舒服。脑供血不足,常常哈欠连天。其实我知道是看手机时间太长造成的。经常躺被窝看。

儿子单位发了两千的体检费,年轻人用不完,就叫我去做。我除了查三高、甲状腺、腹腔B超其它也好像没什么必要查。想了半天做个颈椎磁共振吧。

上午开了单,预约下午去做。

下午来到技术科,看到门口的辐射标牌,我有点担心,于是问了下度娘。得知核磁共振并无辐射,不用担心,就是仓里噪音大,要调整好心态。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轮到我了,御去所有带金属的物品。医生给我两团棉花,塞进耳孔。让我躺上台子,脑袋卡进一个模套里,上面再加盖一个罩子。医生吩咐,手放两边,别动。然后机器自动将人送进仓里,只露出两只脚。

进到狭小的仓里,人被固定不能动,屋子里没人。我感觉进到棺材里可能就是这样,万一有什么事呼天不应,喊地不灵。一下子里面发出巨大的声音,有捶击声,喇叭声……总之很响,脑袋嗡嗡地,心里有点害怕。只好闭着眼睛熬过这十几分钟。

出来后,医生说有问题,骨质增生,间盘突出。我也知道有这些问题,查出来又有什么用呢?无药可医的病!我又后悔来做这项检查,完全可以照个x光片就行了。

我又在埋怨,这检查太恐怖,为何没有更好的检查方式?为什么没有办法消音呢?哪怕声音小点也好。期待現代科学能对它加以改进。

最好别有病,不进医院就是万福!

Sort:  

贺老师万福金安

谢谢友哥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