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真的能好散麽?

3月初,青岛爆发疫情,而在江苏家里的我,因为行程码带星,政府要求,我必须居家自我隔离7天,再加7天的健康监测,才能外出走动。等14天隔离即将结束的时候,泰兴有一例上海输入,导致泰兴封锁,全市核酸。在一切尘埃落定,可以再回青岛的时候,已经20号了,整个三月已过大半。

在家的这段日子,老板的电话几乎没有断过,无外乎就是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归位到岗。有一个同事,刚好这个时候,提出了离职。本身职场,你来我往就很常见。在自己6年的工作生涯,见惯了许多,也不觉得惊奇。只是情况特殊,我在家,无法正常进行交接。于是,便让她先跟新来的一个姑娘,先行交接。

有一天,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跟要离职的同事A聊一聊,到底是因为什么才选择离职的。我本身就不爱聊这些,离职最大的原因,肯定是因为工资不够。我自己都最对刚出炉的薪资改革有意见,其实,我也给不了什么承诺。老板跟人事自己谈就行了。但是呢,老板发话了,就只能照干。

我刚准备找同事A,我就发现,她整个月3月工作都没有做,我就说,在一天做好一天呐,怎么就什么都不做了,每天需要交的总结,也不交了。人家很牛的回我一句,我没有义务这么干,这些对公司有益,对我毫无意义。我这被怼的,也很无奈,哪有什么义务不义务的,你所以的工作都是我教的。。。对公司能有什么特别的助力呢。还说,让公司放心,该交接的还是会交接的,我只干到月底,就走了。

我也没有吵,我直接截图给老板,我说不用谈了,她态度很坚决。老板也说不用谈了,就这样吧,走交接流程。

我不明白,她对公司的敌意以及抱怨,为什么要选择在我这边释放出来,通过我上传到老板麽?那又有啥意义呢?好聚好散不好麽?对于我来说,就很冤。也不愿意受气,后面的交接,都让新来的同事B去跟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真的很难呐。

meeting-1453895_960_720.png
((图片来自pexel))

Sort:  

去意已决呀,再劝也无用。发牢骚认为你是公司的和事佬😂😂😂

我也很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