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身体信号灯

前天突发性的感觉耳朵疼,但是也不是很强烈,只有在张嘴扯着的时候,才感受到一点疼痛,白天的时候,没有放在心上。等到了晚上,疼痛没有减轻,反而连带着右半边的头,也开始隐隐作痛。感觉耳朵像是被打了膨胀剂,涨的疼,辗转难眠。
昨天早上,实在是难受,于是乎,请假去了医院。

医院一如既往的人很多,进医院停车场,排队,挂号,排队,等着医生叫号,同样的也排队。

给我看的是一个老医生,给我用探照灯照了耳朵,然后跟我说,有可能只涨了一个疖子,但是不是很肯定,需要去做窥镜。
再次的排队缴费,然后排队等待去做窥镜。做完窥镜之后,发现是鼓膜红肿,应该是鼓膜发炎了。

拿着报告,再次排队等待着复诊的叫号。老医生看着我的报告,说就是耳膜发炎了,需要吃点头孢消炎,然后再用药水,滴到耳朵里面,进行耳裕。药水在滴的时候,需要提前焐热,避免出现眩晕。

医生说,我就医的比较及时,还只是耳膜炎,如果再晚一些,就会引发中耳炎,或者耳内湿疹,治疗就会变得复杂。

拿着药,就回家了。回家之后就开始吃药,进行耳裕,现在已经好多了,疼痛感小了很多。

往往身体发出的信号灯,总会被我们所忽视,总觉得耳朵疼,可能是被压着的,可能只是有些挠破了。其他,稍不留神,就会引发大的问题。

pexels-photo-4031630.jpeg
图片来自pexe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