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怂保平安 - 滑雪篇

寒冬来了,又到了一年一度滑雪的日子。本来今年就不愿意去滑雪,人菜瘾不大,年纪大了,就喜欢安静的活动,这种危险性的项目实在是不大适合我这个老人家。奈何我弟弟一个劲的催我,想让我带他去,在忍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之后,还是妥协了。

为了保住我自己,我叫了两个好姐妹,这两个人咧,一个每年都滑雪,在我约她前不久还滑雪了,据说,不害怕,能行。另外一个咧,有着自己独特的技巧,绝对没问题。加上我弟弟这个一次没有滑过的,还有我这个滑过一次,学过一次的中级菜鸟。四人小分队集结完毕。

青岛月季山滑雪场,整体滑雪场不是很大,但是人很多。第一次的时候,四个人统一行动,一起上坡了。到了坡上之后,简单的教学之后,就开始滑雪了。

我们四个人,第一个下坡的是我弟弟,这个人菜瘾还大的菜鸟,显然,刚出发就摔倒了,还带倒了别人。那一摔,真的是很结实。

然后是二号选手,据说前两天刚滑的,很有经验的。不出意外,比我弟弟多滑了几米之后,也摔了。

剩下的我跟朋友,我们互相推诿了很久,最终我这个三号选手下去了。结果,刚滑出没多远,就摔了。

第一次摔了之后,我就艰难的先脱一个滑板,站起来之后,再穿上滑板,出发,摔倒。再爬起,再摔倒。经历了三次摔倒之后,我放弃了。默默脱了两个滑板,选择走上了坡。再此之后,我就一直在坡上面做心理建设。

在做心理建设的时候,我等来了,我的两个小伙伴,我们三个对视一眼,笑了。

就变成三个人一起做心理建设。等着有点无聊,干嘛呢,那就自拍吧。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051.jpg

各种摆拍结束之后,我们就面临一个问题,还是得下去呀,一直在这边,好冷呐。

我第一个认怂,我说,我不想下去,你们去吧,我给你们加油。她们两个,酝酿了很久,看着一个又一个摔倒的人儿。二号选手退缩了,来到了我身边,我们走下去吧,我不想滑了。我一听立马说,好,走。。

就这样,我们就从坡上走了下去,结束了我们的滑雪之旅。就剩下我弟弟跟三号苦苦的挣扎。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056.jpg

给我弟弟拍的照片,不管技术咋样,气势还是在的。

微信图片_20220117160104.jpg

反观我自己,畏畏缩缩的,雪仗一点都舍不得放开,就怕自己再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