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 - 眼睛恢复出厂设置的第一个月

自做了全飞秒的视力矫正,刚好一个月啦,经历了一个月的适应期,恐慌期,进入到了如今的正常期。

9月19号刚做完视力矫正的时候,外出需要戴着墨镜,避免强光的刺眼。需要每天按时滴眼药水,总共有四种眼药水,分别是早中晚睡前的时间。需要忍受短暂的近处看不清,模糊的害怕感。同时还伴随着,随时想测试自己的视力,就害怕再次失去好不容易到手的清晰世界。。。

一周去复查的时候,我总会问医生一些奇怪的问题,并且会跟医生反复确认,我的眼睛是不是一切正常。第一次复查,视力恢复到了左眼1.2,右眼1.0.我问医生,我为什么不像别人,一下子就到1.5啊?医生安慰我说,每个人恢复程度就是会出现差异,而且,再过段时间,还能再恢复的。听到医生的话,得到了一丝丝的安慰,那肯定没有问题的。而且,因为选择的是私立医院,服务是真的很好,谢谢林医生。

到第二周的时候,眼睛已经习惯了看近处,并且开始越来越清晰,但是出现了新的问题,就是异物感。我之前因为睫毛长得方向不对,曾经去过医院。而现在,同样的位置,同样不舒服的感觉,再次袭来。害怕的我,提前了按月的复查,早了一周去了医院。

医生仔细检查之后,说是因为眼睛有些发炎,我过于担心,并且用手揉眼,导致眼睛轻微的发炎,但是并不严重,滴一些眼药水就好了,并且原来医生开的眼药水,渐渐的开始减量,直到现在的,只有1种眼药水。

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不要过多关注,需要放平心态。只要记得滴眼药水就好了,眼药水,也就是消炎的,或者避免眼睛干涩的而已。

现在已经1个月的眼睛,没有了不舒服,已经完全适应。而且,眼睛之前因为近视导致的轻微变形,也在一点点的恢复,现在很自然,也可以开始眼妆啦。

之前看过很多网上的评价,有很多人出现了很严重的副作用,我很想说,选择合适的医院,有一个很负责人的医生很重要。这个手术不难,但是,需要你的眼睛有这样的条件才可以做。只有各项指标达标了,才可以哦。(对了,悄悄的说,我的眼睛视力已经到1.5啦啦 :)

pexels-photo-6338690.jpeg
(图片来自pe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