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肉松



cluaeeslx001st5sz14e11nuo_IMG_20240317_182717.webp

思考了一翻,买回来的里脊肉就做个肉松吧,听说挺简单的,以前听同事说他们都经常给小孩做这个辅食吃,那我来试试。

问了问婷姐做法,婷姐发来“武功秘籍”,哈哈哈,找一个是个我这种小白的,自己在将秘籍加以改变。

看了看秘籍说需要隔水炖,我差点就依葫芦画瓢了,问了婷姐后,婷姐说没必要,直接丢锅里煮。我先把肉切成丁,秘籍说了不能切太小,不然后面会成碎渣,切后我觉得有点大,我又改刀了,没想到这就成了我翻车导火线了。

肉放锅里煮后,我就去客厅做其他的了,开了后我也没去看锅里,我就想着多煮一下,等我去看的时候肉丁真的很小了,我捏了一下肉,觉得有点碎,完了,小加肉碎,多半没救了。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然后盛起来放凉后用手撕成肉丝,所以一心不可二用,我边看电视边做事,结果忘了留煮肉的汤,最后只有用白开水代替。

我是选择的绞肉机代替和面机搅拌,所以我需要将绞肉机的刀片包裹住,不然会把肉搅碎。然后利用我的绞肉机将扮好调料的肉丝搅拌均匀,然后放入烤箱烤,边烤边看,就这样重复两三次,具体看肉松的状态。到最后我的肉松真的就成碎末了,不过味道嘎嘎好,下次我买肉还可以选择一下,然后注意下切丁的大小,还有煮的时间,应该会比较完美了。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肉松原来是里脊肉做的哦,以前听说过一个谣言说:肉松是棉絮做的,当时一听直接一整个大无语住了!因为我比较喜欢吃肉松

还在尝试中

izgleda odlicno verujem i ukus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