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卫生真不是简单的活


妈妈好久都说来给我打扫卫生,不过我一直忙,所以推脱了她,现在有空闲了,就和她约了个时间过来。

妈妈每次来就吐槽我家里乱糟糟的,说我一天不爱收拾,说我不爱收拾我不认哈,我充其量就是东西多,其实我都觉得还好,这些东西放在显眼的地方我要用的时候拿起来方便,主要是我妈那个人太洁癖了,什么东西都想要放得整整齐齐的,地板上不能有污渍,主要是出租屋,其实我觉得只要是方便自己就好了。

早上妈妈到时我还没起床,麻溜的起来不然等一下又要被念叨了,到后了妈妈一刻也没停下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妈妈负责打扫清洁,我就负责将一些不要的东西整理扔了,最后整理出来好多,既然这么多我就想着卖废品吧,虽然不多丢了也是丢了,变废为宝“让这本不富裕得家庭得到帮扶”😏

提前一天妈妈就问了第二天我要吃什么,然后她买过来,最后达成一致,吃肉圆子豌豆尖汤,还有就是炖排骨。我的收拾得差不多了,也临近中午了,于是我就去弄午饭,我将肉圆子用绞肉机搅,有点懒不想剁肉,然后将排骨去透几次水,然后加入麦粉浸泡一下,将杂质吸附出来等吃过中午饭就开始吨。

结果收拾一上午,就把卫生间还有房间的清洁做了,客厅厨房的都还没时间弄,在卫生间妈妈抬头看见天花板粘上的一些小蚊子,一点也看不顺眼,坚持要给我把天花板擦了,还别说擦得透亮透亮的,看起来是顺眼一些了。妈妈还夸我,说厨房还比较干净,我说平时都打扫了的。吃过中午饭妈妈想着想着还是给我把厨房重新清洗了一遍地板砖,果然打扫后的厨房地板砖透亮透亮的,收拾完差不多三点多了,我没做什么缺累得不行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