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提醒,魔道横行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昨天到今天上午,陆续接到本地公安局的若干电话和短信。因为工作原因,我身上有不少电话号码用于私人和工作时间的。电话或者短信内容归结起来就是2个字:反诈!算是本地公安局的一个提醒。

2.jpg

但是比较纳闷,之前从来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因为我不怎么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转账,大部分资金都是通过网银转账。遇到这种情况,我当时的想法是,会不会是我这边某笔转账出了问题,或者触发某种风控。虽然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还是惴惴不安。

转折点发生在上午10点钟前后,刚接完反诈的电话,一个之前做金融的朋友(贷款中介)过来,描述其刚刚被骗了小几万。诧异之余遂询问事情原委,原来还是“刷单”类骗局。我朋友是个单身,20出头。“空虚寂寞”之余在陌陌这类shejiao软件上闲逛,到处撩骚。骗子通过注册海量的账号,定位到目标区域,然后广撒网,清一色的简介都是,“家庭主妇,拒绝闲聊”、“单亲妈妈,拒绝闲聊”之流。人物画像就少妇。男人或许对于这类女性有着天生的喜欢。这哪里是聊天,明明是馋人家身子。

于是从搭上话开始,就落入骗子口中了,她会通过话术诱导你去问她,她的收入来源。而由你自己提出来的话茬,往往是不会起疑的。接着聊聊聊,最后引导你通过第三方匿名聊天,因为匿名聊天软件无法追踪并且在涉及到汇款转账的时候不会去提醒你。下面这张图就是第三方聊天软件,你看出是哪个平台没?

1.jpg

而骗子不会在你第一笔资金上做手脚,他第一笔转过去2000多,立马返了182元,接着第二笔 也到账了,直到第三笔,会说卡住了。但不影响你做第四笔……于是深陷其中了。这其实是很简单的骗局,我是难以想象他为什么会被骗。可能真的是色字头上一把刀,美色影响大哥行走江湖了。当然了,对面的抠脚大汉倒是挥洒自如。

dec379b0df5df00e15bd189e7496ee9_.jpg

当然了,如果仅仅是他一个人上当被骗,恐怕还不至于让公安局电话短信提醒。据他说,他去报警的时候,大概有60多个和他同样情况的人也在立案,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而民警很无奈的告诉他,钱能追回来的希望是很渺茫的,资金都是被境外拆分转走了。真的应了反贪风暴的一句话,钱在地球转一圈只要八秒钟,让你们查十年也查不出来

单单我们这一个区一天就几十号人报警立案,那估计整个盐城被骗人数多到不得不电话,短信不断提醒的地方了。像我朋友这样,归根究底是因为他是个老色批,去浴池充值个卡不是美滋滋。

这种骗术,乍一看没什么头绪嘛,智商正常的人都不会上当。但是偏偏就有那么多人上当,而其中不乏身价不菲之人。数字货币领域也是如此。

魔道横行啊。

Sort:  

骗子太可恶了
骗子横行,因为总有防范意识差的人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