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难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如果想要取得一个存放在封闭空间的物件,那100%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想要取得存放在有锁的空间的物件的,那100%是可能的。

前一段时间,国内有一项举措,叫“断卡行动”,即对于买卖出租银行卡和手机卡,从源头上进行打击,以此来遏制日益严重的电话信息诈骗事件以及需要使用银行卡、手机卡等场景的恶性事件。并且各大运营商也加大了对“外呼”电话的管控,如果你短时间频繁拨打电话,又或者被多个用户投诉,那就可能会被强制停机,甚至公安停机。如果性质恶劣,甚至会把你所有运营商的卡(包括虚商)进行强制停机。

力度大不大,我不太清楚。作为业内人士,只是感觉这是一条红线,上头三令五申不允许触及。但是,饶是如此,我始终没感觉到周边的电话轰炸在降低。而就在今天,我感到很惶恐

下午2点多的时候,被通知到公司去开会,因为特殊原因,我有个小包不离手。里面大概有56个手机,用在各个场景的。因为去的比较着急,忘记关机了。在领导巴拉巴拉高谈阔论的时候,一个手机响了,我满脸尴尬的关掉了,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shit。挂了又打过来,无奈在领导目不转睛盯着我的情况下一个个关机了。

整个过程,我唯一的疑问是,什么鬼情况!!基本上我不会在网上留这些号码,撸羊毛也是用的虚拟号码。好不容易等到开会结束,打开手机一看,全是不同的号码打来的,因为开通了漏话提醒服务,关机之后仍然有电话打过来。于是我一个个打过去问了下,这才知道,我的车险到期了。也不好发作说人家。(同事因为和人家对骂,被人电话轰炸了一天,虽然最后找到轰炸的人,但是好像也没怎么着

我买车的时候留的号码并不我现在号码运营商旗下的。也就是说推销保险的人不仅仅获悉了我当时买车留的联系方式,同时获取了我名下所有的号码信息。更不顾用户体验,嚣张跋扈地直接硬拨。

能获取到这些信息的渠道很多。而这里任何一个环节都涵盖上万人,或许任何一个有运营商工号的人都可以轻而易举查出来。而原本这些人本应该是保护我们信息的一把锁。

ε=(´ο`*)))唉。。。。
src_http_img1.cache.netease.com_catchpic_7_7a_7a7741d2c9809b204f9eeec374c1faba.jpg_refer_http_img1.cache.netease.jpg

img from baidu.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