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叔)的生活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今年店里有个新面孔,这大叔(现在喊他大哥)一来就感觉他跟我很熟,他住的离这挺远,说是特意走过来吃饭的,也当做锻炼了。把我感动的呀,还以为我这饭菜多有吸引力呢。

一个人吃了几天后就带了女伴来,一次来换一个,有时候吃完还另打包一份两份的,有时候一起带2个女伴,他总是点那一种,不同女伴点不同的。

从他带女伴来我就改口喊他“大哥”了。
女伴们都是这附近歌厅的,她们也陪别的客人来过。

我没有歧视这些女伴的意思,人家也是混口饭吃。
我也没有歧视大哥的意思,单身又有钱,各取所需嘛。

这位大哥活的还是比较精致的,这么大岁数了,估计儿女也不在身边,退休工资光用来吃喝多无聊。
有人喜欢游山玩水,有人喜欢打麻将,喝酒。
花钱就要花在刀刃上,每个人追求不同,他就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对他来说就是花在刀刃上。他这个和那个杨老找个小几十岁的结婚是不一样的,这个对女伴没有束缚。

活的这样光明洒脱的大哥还是不多的,希望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能幸福。
图源:pixab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