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喝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戒烟再吸叫“复吸”,戒酒再喝应该叫“复喝”吧。

我认识孩爸时他是又抽烟又喝酒的。
抽烟我记得不是那么反感,反倒是他自己,觉得自己抽的最低档次的烟,很生气,索性就不抽了,这一戒,就是个永远。我也真是佩服他,也觉得他挺可怕的 😂。

IMG20240123151554.jpg

喝酒不会有好下场,这个观念从小时候就灌输在我脑子里,我们村里我好几个酒鬼,尤其我的邻居,喝到酒精肝,脸都肿的,每次回家我妈都告诉我说邻居快要死了 😂。

所以,我从小就对喝酒没有好印象。

我和孩爸的矛盾大部分来自他喝酒。前些年还写日记 ,都是些因为孩爸喝酒导致我很郁闷的情绪。

这两年孩爸查出三高了,自己也有所控制,但酒瘾在那,还有一堆喝酒的同学朋友,尤其是有个爱喝酒的爹,所以,走到哪里都少不了酒。

去年我因为喝酒闹得厉害 ,当时他也没有在意,突然有一天他说不喝了。

像戒烟一样,说停就停了。到了吃饭时我就给他拿水喝。也坚持了几个月,真就一滴也没喝。
不喝酒,血压也正常了。身上有那个玫瑰糠疹也不见了。

阴历年前我们去了一趟日本,他朋友也爱喝酒,他得陪朋友喝点,他朋友给他准备了各式的酒,他还都想尝尝。
回来后接着就是过年了,还得陪爹喝点。

IMG20240123172513.jpg

好了,就此开闸。正式复喝。
这就一直喝到现在了。

今天一个糖友顾客来吃饭,说让我批评他,糖尿病怎么还喝酒。

我说,我可管不了,人各有志啊!

其实 上回戒酒也真不是我的原因,只是他决定要戒。同样,再戒不戒 决定权还是在他那里。

我也想明白了,之前我总想让他健康,不要因为喝酒死的早,搞得自己总是生气上火。
现在无所谓了,人这一辈子总是孤独的,孤独的来孤独的走,自己好好的才是王道,在这过程中,或许会影响到他,或许警醒到他。

喝酒的小伙伴不要误会,适度的饮酒不要紧,我家孩爸是每天有事没事有人没人的都要喝。
PS:今晚没喝。会不会又是一个开始?~

IMG20240123160714.jpg

Sort:  

淘宝搓衣板打折了
你要不要进一批
因为这个东西很费的哦

让他跪

这个提议不错,给他安排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