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好人”在越来越多怪社会现象的发生中悄然变成了贬义词,不再是对好人的赞美,更像是对傻子的肯定。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生活还是需要真正的好人,不是“好人”。

我的小店开了有两年多了,让我这个从学校直接进入工厂,没接触过真正社会的小白见识了很多骗子,睁眼说瞎话的,吃完溜走的,说自己是支付宝下来撒钱的,直接要钱的,卖假货的……骗子就是这样,只顾自己的利益,就是来损害我的利益的。

见识过他们之后,我现在的防骗意识很强了,几乎百毒不侵。

这些个的坏人在我百毒不侵之后我就很少被粘身了,反而发现身边也有不少的好人。

吃饭时主动付钱的,遇上孩爷爷上班时耐心等待的,还有看人手不够主动帮忙端菜的,也有吃完饭餐桌很干净的,更有帮忙把餐具端进厨房的。

那天中午又是孩爷爷上班,中午客人也很多,我没空查谁付谁没付的,孩爷爷更是萌萌哒,忙乱中付钱都靠自觉了。

忙过中午后进来一位顾客,找刚刚那个在前台的大爷,我说怎么了?他说他是回来付钱的。
刚刚他吃完出去挪车,他朋友后出去,他问付钱了吗?朋友说没。他说吃饭怎么能不付钱呢!于是转了一圈又回来给我钱了。

我当时真的是很感动,因为忙乱,我根本不知道有没付款的顾客,他的回来让我感到不光有骗子还有好人,就在我身边。
这是个年轻人,更是让我看到我们的未来不会差,有希望。

Sort:  

有素质的年轻人!必须点赞!

确实,他心底是善良的

虎胸推出好人坏人系列写文着
你赶上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