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爱——罗姆馒头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IMG20240404150505.jpg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我的老东家罗姆食堂的馒头,以前我都没发现自己爱吃馒头,或许是他的馒头做的太和我的胃口了,每次吃饭都要拿两个,有时候还特意多拿两个,装回家吃。

不是我买不起,只是别的馒头没有这个好吃。
它是切面的,不是手揉的圆形,一撕能撕出一条条一丝丝的感觉,有嚼头,越嚼越香,不用吃菜也能吃两个。

哎,自从辞职,这都快三年没吃过了。那些还在上班的姐妹没有一个遵守诺言,给我带过一块馒头的,都是些负心汉啊!

我都忘了还可以自己做馒头。
其实我以前也想自己做,但面就是发不起来,你就是等一天它也不开,扒拉一万遍也看不见里面有窟窿眼。就算在新隆嘉面食间干活那段时间我也没学会发面。
所以,我想不起自己做挺正常。

最近又特别馋馒头,就跟孩爸说了,孩爸教我和面,帮我做,哈哈,大馒头真是可人啊!
前天做了一斤面,盐放多了,一吃就吃到咸味。但还是让我在一天之内吃完了 ✌。
今天凭一己之力又搞了一锅,味道真是绝绝子,但我还是想拿它跟罗姆的馒头比,总觉得还差一点。孩爸说罗姆那个面是压面机压出来的,比不了。

永远的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