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装灯

in HIVE CN 中文社区5 months ago

我们小店是个老房子,里面的电路也是老化的,我们租了以后感觉厨房灯不够亮,就换了一个100w的灯泡。这就一直用着。

前两天这灯泡就像瞬间停电一样闪一下,闪过两回以后又没事了,我们还打算网购一个新灯泡做预备。

第二天早上孩爸干完准备工作走了,等我去了一开灯,啪的一下,闪灭,再就不亮了。

我想这下可完了,孩爸上班去了,我今天干到天黑就得下班了 😂。

还是联系一下我的老公吧,他什么事情都有办法。

孩爸鉴于当下情况,让我去对面的五金店买一根3米电线,再让五金店店老板帮忙连接一个插头和灯泡,我回来直接挂起来就好了。

虽然我学过物理,可是一点不会用 😂。
我觉得孩爸的方法费钱,这根电线就能用一天,不值。
所以就打算两手准备,把当下现场照个照片,看看五金店老板有什么好办法。

IMG20231230082525.jpg

那老板一看,告诉我买一个底座换上就行,可是这里面有电线,怎么个接法是最难的,但是老板说简单,不用区分,随便接就好。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和五金店老板的肯定,我决定试一试。

我原本最怕的是接线环节,谁知道一番操作下来,最难的是固定。
新旧底座的钉孔不同,我得重新钻一个孔,其实孩爸力气大,直接用螺丝刀拧就可以,我拧了半天也只是破个皮毛,后来直接用锤子砸了一截再拧才搞定,累得胳膊都酸了。

原来“装灯”这么简单,狗绑饼子都能干的活,孩爸真是搞笑,还想出那么费钱的方法,哎,小看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