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写日记的娃



UKtuo6Nn8hcKsVqu_IMG_20240821_213052.webp
aJwfEDOTkvq6h4ME_IMG_20240819_221643.webp
G2D39QhHsFDxPKNz_IMG_20240821_084154.webp

为了防止孩子这个暑假就这么玩掉了,我回到家给孩子安排的第一任务就是让她每天坚持写一篇日记。当我吩咐下去的时候,孩子感觉如临大敌一样,撅着嘴特别不乐意。

不乐意就不乐意吧,总归是为了孩子好,希望她以后能体验到我这么安排的好处。为了让这个任务更明确也更好监督,我把写日记的时间选择权交给了孩子,孩子在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选择了晚上。那行,晚上就晚上写吧。

孩子的第一篇日记倒是还顺利的,虽然找了不少借口,看到我强硬态度也只好硬着头皮写了下去。第一篇写的是《哪来的小猫》,内容是孩子偶然发现家里来了一只小猫,但是猫儿到处乱窜,搞得乌烟瘴气,最后孩子想到了一个办法把猫儿引走的故事。

我和孩子她妈都觉得孩子这篇写的不错,我还让她朗读了一遍给我和她妈妈听。孩子听到我和她妈妈都夸奖她,更是开心了。

原本我以为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就更顺利了,然而第二天孩子的表现让我有些失望。到了写日记的时间,孩子还坐在那里看小度,我让她写,她就说想睡觉,看到我要发脾气了,她就跑到妈妈那里撒娇。没办法我拿起了小棍子打了一下她的屁股。孩子马上哭哭啼啼了起来,但好在终于老实地坐了下写日记了。

第二篇孩子完成的也不错,标题《好朋友》,写的是孩子在火车站广场玩的时候交到了一个好朋友的故事。经过这两天的“磨练”,孩子也渐渐接受了我给她安排的这个特殊任务,第三天明显要听话多了。

对于孩子的教育怎么说呢,我比较偏传统一些,希望孩子多看着书,多写点字,少看手机,电脑,但玩还是会让她玩,不过每一天都需要有些收获,完全浪费掉了就可惜了。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虎胸原来是严父形象
加油!

孩子还是要严格教育

有其父必有其女!棒棒哒!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