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长沙菜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1 months ago (edited)


前日去长沙见了韩哥一面,第二日我和三位同事在长沙自行游玩了一番。其中有位同事虽不是长沙人,但刚好负责湖南市场,既然到了他的地盘,就由他带我们好好玩一玩吧。

同事带我们先去了五一广场,然后沿着五一广场的地下购物通道去到繁华的黄兴广场。有两个广场据同事说是长沙最繁华的地方,也是一众网红喜欢打卡的地方。初到此处,让我感受最多的莫过于长沙妹子真的多。

一路上衣着清凉、大长腿的妹子比比皆是,让我和同事们可谓一饱眼福。我们几人一边看周边的风景一边时不时地分享自己看到的靓妹,不得不说负责长沙的同事是真幸福啊。不过我负责的四川和重庆也不错,那里的美女不光漂亮还热情呢。呵呵。

沿着黄兴广场的步行街,我们走过一栋栋特色的复古建筑,路两旁全都是售卖的小店,长沙特产、美食、服饰应有尽有。看着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和道路上簇拥的人群,这里的繁华热闹可见一斑。

走了好长一段,同事突然把我们带向一个胡同,说是胡同其实也可以说是小路。小路的一端就是我们这次逛街的终点站《火宫殿》,听同事说这里不光是就餐也是旅游打卡的地方。

由于我们要赶车,就没进去逛而是直接进了火宫殿里的餐厅。负责湖南的同事说选这个地方就是为了让我们品尝一下长沙当地的特色菜。呵呵,不得不说同事非常用心。

上的第一道菜:长沙臭豆腐。都说长沙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不过这家餐厅的臭豆腐闻起来倒是不臭,吃起来外脆里嫩,相当可口,配泡上当地的辣子,口味绝对是当地一“绝”。我可吃了好几块。哈哈。

这个是地道长沙红烧肉,听说当年毛主席最喜欢吃了。说到这里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给我讲的故事,大概就是新中国成立之初,恰逢连年欠收,全国闹起了饥荒,看着大家都填不饱肚子,毛主席心如刀绞,连最爱吃的红烧肉也戒了。等到大家生活都好转起来了,毛主席才开始又吃上这红烧肉。一道红烧肉体现了革命老一辈同甘共苦的精神,我们后辈一定也要继承和发扬。

这道菜我就不必多做介绍了,大家应该都认识。这就是地道的湖南特色菜——剁椒鱼头。吃剁椒鱼头就要吃它那个鲜和那个辣,那种入味的辣,简直让人回味无穷,再搞点素面放里头,怎么吃怎么带劲。这次来长沙能吃上当地正宗的剁椒鱼头可谓不虚此行啊。哈哈。

这是湖南米粉,端上来的时候,米粉和料是分开的,吃之前需要拿筷子搅拌下。湖南米粉和我常吃的江西米粉不太一样,湖南的更加糯一些,江西的则更加爽脆一些。到了湖南,我建议这道米粉大家一定得尝一尝,色味俱佳。

这个叫钵钵菜,看着大碗中五颜六色的食材和这油花花的汤汁足以让人垂涎三尺啦。钵钵菜有点像四川的香锅或者说麻辣烫之类的,但又略有不同。钵钵菜里藕片、牛肉、鸡翅、大虾可谓应有尽有,每样都特别入味。喜欢吃辣的朋友,湖南的钵钵菜一定不要错过了。

最后说到酒了,既然到了长沙肯定要喝当地的啤酒,这白沙酒就是长沙的特产。我去过很多地方喝的最多的莫过于青岛、雪花、百威这些品牌的啤酒,白沙啤酒却是第一回。白沙啤酒的口感我觉得较为清淡,可能跟湖南吃辣有关系,清淡些的啤酒更容易解辣。

同事盛情好客,点了这么多菜,吃到最后,我们一行四人很多菜都没吃了,感觉真的有些浪费。不过对我来说,此次来长沙能吃到这么多特色菜简直不要太值了。经此一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要来一个地方吃喝玩,一定要找一位对当地特别熟悉的朋友一起,不然很难体验到当地的特色。

Sort:  

第一图很壮观的样子!我看到辣子开胃啦!🤤🤤🤤 至于毛主席的红烧肉没食欲是😂😂
嘿你这六+六图模式 是友哥的活动而写吧!🤭🤭

嗯嗯,我还想再写一段,更完美一点😂

写!我要看!

姐姐,终于写完了。我又加了好几段😂

虎胸写了这么多哪里是提现六六大顺!?🤭😂 倒是十全十美的满满一篇!👍🏻👍🏻🌺🌺🌺
btw 湖南米粉怎么跟面条一样了!
?🤭 我就喜欢咱们江西的米粉是最好吃滴!😎😎

😏还有咱们南昌啤酒🍺你那天喝的也不错吧!

不错,只是时间有点短,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不管如何肯定老家的要好。蟹蟹晏萍姐的tipu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lovelingling.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玲玲
①有人偷看美女,被我逮住了
②淘宝上某品牌搓衣板正在打折促销
③听说榴莲是个好水果,果肉吃完了,榴莲皮好像还有啥用途着

友哥看来经验丰富啊,我承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