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edited)

昨晚媳妇突然问我博士后是什么学位,我告知她就是博士学位,至于与博士有啥不同,我又告诉她博士后指的是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搞研究的学者的统称。额…

为了讲述的更加明白,我又跟她详细说了我们国内几个学位的区别,比如什么是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等等,听到这里媳妇才如梦初醒一般彻底明白过来。

IMG_20240502_105504.jpg海盗船上的母女俩人😅

很快媳妇也告诉我她为啥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原来她有两位同学都是博士毕业多年,她以为博士后是个更牛的学位,介绍这两人的时候想到了“博士后”这个词。呵呵。

听完我给她的介绍后,媳妇嬉皮笑脸地说还是我的学识要要渊博一些。听到媳妇这么夸我,我肯定也得自夸一下,毕竟俺也是拿过学士学位的人呢!!哈哈。

可正当我要自我夸奖的时候,孩子突然问我:“叔叔学位高还是爸爸学位高呢?”,唉!这孩子就知道扫我的兴。无奈,我也不能骗孩子,就如实地告诉她叔叔是硕士学位,比爸爸的还要高一截,额!!“原来还是叔叔更厉害一点啊”,小屁孩一脸无邪地说道。。。真是气死我也!!!

Sort:  

未完待续……

你媳妇夸奖得对呀!😀😀

哈哈哈😃

虎胸是杠杠滴知识分子😎
@tipu curate 2

虎胸你告诉玲玲,转告那俩同学,不能老在博士后面待着,也得往博士前整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