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儿粑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家乡的饺儿粑由于形状形似饺子,才由此得名,有时候也直接叫“饺子粑”,是家乡一道特色美食。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老爸老妈都会包这种米粑,除了给自己解馋有时也会拿去祭奠先人。

IMG_20240506_071733.jpg

小时候我也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那时候物资匮乏,能吃上一次饺儿粑都会感到特别兴奋。每次听说家里要包粑都特别开心,有时候自己也参与进来,虽然包的粑不好看,但却是乐在其中。饺儿粑也慢慢变成了童年最珍贵的回忆。

到了现在早已时过境迁了,街上的好几家早餐店都可以买到饺儿粑了,饺儿粑貌似慢慢变成家乡的一道早点。呵呵,这敢情好啊,只要回家我现在每天早晨都会在外面买上一两盒饺儿粑带回家,而且孩子现在也特别喜欢吃,也必须给她带上一份。

吃饺儿粑的时候,我习惯配上一碗粥,不需要任何小菜,在我看来这已经是顶级的美味吃法了。咬上一口饺儿粑,再梭上一口粥,饺子粑的粑芯经过米粥的调和,软糯清香,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再咬上一口。呵呵。

孩子吃饺儿粑倒跟我不太一样,她一般选择直接吃而不搭配任何东西,就是一杯温开水也是我提醒她,给她倒好,担心她这么干吃会噎着。自从开始跟我一样吃上饺儿粑,什么包子、油条孩子瞬间觉得不香了,呵呵,看样子还是家乡的饺儿粑更有魅力啊。

Sort:  

这不就是饺子吗?怎么加个粑?特殊用语吗?

比饺子大多了😂😂

这是大个的饺子,哈

Congratulations @lovelingl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11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20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吃饺子就粥,我是第一次听到耶
都是饺子就酒,越喝越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