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南的最後一頓晚餐/精緻的沐禾私廚

image.png

image.png

沐禾私廚為在喜州古鎮內,因為從喜州要回無雙民宿得花上車程一個多小時,因此我們決定在喜州古鎮中找個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便在高德地圖及大眾點評上找了找口碑好的餐廳,沒想到那家餐廳就近在咫尺,而且地理位置在一個很寬廣又浪漫的轉角處。

瞧瞧他門口那條路是不是超寬大的?一路走過去應該可以走到稻田間,也是整個喜州古鎮中最愜意的地方。
我一向很愛轉角處的風景,似乎處處是驚喜。

image.png

image.png

這家餐廳之所以口碑好應該有很大的原因是在它的內部裝潢吧?除了有寬敞明亮木質設計的用餐空間,裏頭竟還有個寬廣的中庭,這落地窗旁的座位是我最喜歡的,木頭陽光和落地窗及窗外的綠意,我從來都抵擋不了這樣的組合,不過這次我沒有選擇坐在這裡。

為何?因為旁邊有一扇更寬更大的落地窗,哈哈。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座位的後方是廚房,雖然有點距離,可少了一點隱私感又多了一點油煙味,所以我只能選擇其他啦。

image.png

玫瑰花茶。
大理似乎很多餐廳會提供玫瑰花茶,而且還真的挺好喝,大理產花啊,不是上關花下關月嗎?所以處處有花茶可喝,不管冰的熱的都很可口,喝的咱是滿嘴花香。

image.png

打從旅程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大魚大肉的吃了好多頓大餐了,再加上前兩天吃了烤魚那一大鍋吃都吃不完的經驗及教訓,後來幾天我們真的在點菜上收斂許多,也可能是因為也沒有特別想吃的了,所以這次的晚餐我們真的只點了一盤家常炒肉和一盤家常炒菜。

可重點來了,沒想到這家的炒肉和炒菜竟然讓我們邊吃邊贊不絕口,哈哈,這也太神奇了,看似家常菜的他們竟然也可以好吃如斯啊。

果真,炒菜的功力太重要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