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孩子的秩序感



cluh1ifqm006b6msz6y0u2hz3_57df6a5d9fdba82bda3a5be9ff05411f.png
cluh1ji9e002ltkszecvvc39r_IMG_1669.png

这周,平日送儿子上学的外公外婆回了老家,孩子爸出差在外,家里只剩下我和儿子两人。

父母不放心,一连串交代后才回去,说实话,我一句都没听进去。毕竟儿子也是我一手带大的,一个人带有什么难的。况且儿子已经有一定的自理能力,我只是需要提醒他什么时间该做什么,大多事情他都能独立完成。

没曾想,儿子睡到半夜突然跑来问我几点了,不放心怕迟到还把闹钟抱在怀里睡觉,早上也是起了个大早来叫我起床,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联想到刚上小学时,因为运动会人太多,脱下来校服外套就找不着了,唯一的一件外套穿脏后就让他穿常服,怎么说都不同意,后来了解到他是害怕因为自己给班级扣分。

我突然意识到孩子在秩序感上是有很强的意识,反而马大哈的妈妈我却对此并未在意。转念一想,孩子之所以在不确定我是否能准时送他上学这件事情上如此焦虑,也是我的态度问题,在维护他秩序感的上面没有重视,他才会如此不安。

秩序感其实对孩子的发展很重要,也是他自律培养过程,但愿不要成为影响孩子秩序感建立的绊脚石。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