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喝奶茶吗

D85DB65B-69EF-48F2-82BA-FAC2A6866440.jpeg

记得在我初中、高中时代,那时候也有很多奶茶店,比较出名的应该就属避风塘,火到各种学校门口都有那么一两家。

不过那时候貌似大部分的避风塘都是非加盟的,基本上都是随便挂的名,大概就是在2015年前后,一大批知名奶茶品牌就迅速火爆了。

在四川各大城市,近些年比较出名的有书亦烧仙草、丸摩堂、茶百道等,这些奶茶品牌的产品价格通常在10-30元一杯,价格比奈雪の茶和喜茶便宜些。

另外还有一些走的高端路线的品牌也有好几十元一杯的,不过客户群体和体量自然是不一样的,所以没有太多可比性。

就以刚刚举例的几个品牌来说吧,消费群体涵盖范围很大,从学生到白领都有,那为什么它们如此受欢迎呢?

我想主要原因还是有这几点:快捷、外观时尚、口味新颖、价格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奶茶店都能运营顺畅,这还与城市消费力、地段、定位有关系,比如之前我一直想开奶茶店,但我所生活的城市从多方面来说都让我感到十分犹豫。

关于奶茶市场,你有什么见解呢?

Sort:  

Congratulations @mrpointp!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7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75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