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天气

0713E737CB054F0C85F7C3BC3BD9B77C.jpeg

四川一年的天气应该算不上恶劣,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比起西北地区真的算是好气候。

但对于我这个从小在新疆长大的人来说,正是因为这里的气候湿润,让我也感到有几分不适应。

一到夏天,四川大部分地区都笼罩在一股湿热之下,即便是处于阴凉处,也不会体验到干爽舒适。

如果夏天不开空调,那基本上一天到晚都沉浸在粘巴巴黏糊糊的状态。

然而新疆那边有一句话: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堆吃西瓜,其实就是表达那边的早中晚温差大。之前我在夏天去过青海,那里的天气也是很干爽舒适的。

一到冬天,四川大部分地区可以让你认识到什么是“温度不高但却冷得刺骨”的感觉。

新疆比较冷的时候大概在零下二三十度,其实那时候感觉还能忍受,一旦到了房间内(有暖气片)就会好很多。

然而在四川一到冬天,我的双脚就尝尝冰凉,或许就是空气又湿又冷。

虽然如此,四川的气候却还是十分养人的,从这里的花草树木茂盛这一点就可以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