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的青春 - 那段青葱岁月

01D4C13C-F590-4463-970F-BFEF5C0DD152.jpeg

十几岁到二十岁之间或许是最值得我们怀念的时光,友情环绕、情窦初开、渐渐有自主的思想,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期待,拥有最美好的想象。

那个时候的我们没什么压力,学业算是一种,但比起后来的我们要轻松太多。我们所想的无非是:考试、朋友、吃喝玩乐以及爱情。

要说一样陪伴我青春最久也是最深的东西那就是青春偶像剧,因为偶像剧的存在让我体验到心潮澎湃以及对爱情的向往。

高中时期一到放假,我可以看一整天偶像剧,大学的时候有自己的电脑,我们全寝室可以一起熬夜刷剧,很多都是看的老剧,越是老剧越是充满遐想。

有种感觉就好像人一旦长大了就再也不痴迷于芭比娃娃、奥特曼,慢慢的我们把更多精力放在找好的工作、买更多象征提升自己生活品质的物件、健身...

可以我真的发现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容易感到快乐,吃一次火锅、买一次衣服、与朋友聚餐,经历这些想象起来应当是快乐的事情之后,却不知为何有一种惆怅感,就像参加了一场盛大的演唱会然后回到自己安静地房间里,还没有回过神来。

人有时候矫情矫情没什么不好,就像一句歌词“如果什么都一笑而过,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们或许会不记得自己某一次升职、某一次获奖,但一定记得正值青春的那些年,可能没什么轰轰烈烈的往事,但这份快乐或许是不可复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