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情商很高的那些学生

情商高可能是任何一个领域都需要的优势,我们都喜欢与情商高的人打交道,或许这类人不能成为挚友,但至少在共事和日常相处上是比较舒服的。如果是交朋友,或许真诚会更重要。

教了好几届学生,也有几百位学生了,当他们离开高中校园后,我几乎只能记住一小部分人的名字和模样,许多学生在几年之后我已经记不太清楚,比如有一次在咖啡店遇到第一届学生,他说出自己的名字后我都没想得起来...的确尴尬。

但在这些学生里,让我能比较清楚记住的往往都是情商比极高,哪怕是很听话的乖乖仔我也不一定记得住。

学生的情商高怎么体现呢,主要有二个方面。

从来不高调但绝不沉默算一类~每个班都有哗众取宠的孩子,这些孩子往往觉得自己很聪明,其实很多时候让人反感,因为已经扰乱了课堂纪律,让班级变得浮躁。但高情商学生会做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可大概率是不会耍高调的。

还有一类就是很有心,逢年过节尤其是教师节,那些总是能记住给老师说一声祝福的孩子,通常情商不低,其实这样的孩子相对懂得感恩,懂得感恩也是情商的体现。

所以老师也不是说只喜欢成绩好的孩子,有礼貌、懂尊重的孩子一样讨喜,当然也不是不存在这在乎高考奖金的老师。但至少在我这里,很多年后还在偶尔联系和聚会的学生大多成绩不是最拔尖,中等生居多。

所以说这样的孩子能在校园时代拥有这样的能力,未来步入社会也更容易在这方面取得成绩,在工作岗位和社交圈里,除非一个人的能力有绝对优势,在大多数岗位上,同事和领导都更倾向于情商较高的人。

我有时候就一根筋,有些事情就想不到,不过我自己觉得哈,人生苦短,怎么舒服怎么过,哈哈。

Sort:  

你好~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我一直好奇:老师教授每一届学生的知识几乎都是一样的对吧?老师们对于这个“重复性”是怎样看待的?

单纯来自个人的好奇心,如有冒犯,请原谅哈~

时间久了难免会厌倦这种重复的工作 不过每一次上同一节课会有不同的感受 毕竟是师生之间的碰撞啦~而且教材经常更换版本 就还好啦

老师威武~

情商高的孩子以后出了社会不容易吃亏,当然,如果是双商都挺高的,那么在职场上就混的比较开了。

赞同~我觉得情商占比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