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购物套路深


AA0302DA-E840-46FC-87CD-C6D8F8EDF114.jpeg

Source

昨天去某知名运动品牌买鞋,一开始抱着随便看一看的心态,可是走到鞋展架面前就被一双老爹鞋吸引。

这双老爹鞋是男款,有三个颜色,黑色以外的颜色比较偏中性化,因此在我老公试鞋之后,我们都认为很好看,并且我也想买一双和他搭成情侣鞋。

于是我们开始谈价格,最初店员大姐说买两双可以拼单,8.5折,随后她说商场正在推行50抵100的购物券,但目前已经抢不到了,不过她手里有三张。

店员大姐非常诚恳地说:本来这三张券准备给我老公买东西,但又不想买了,刚好你们也不好抢购这个券,干脆就给你们用吧。

我们还挺欣喜,考虑了一下就决定要下单,总的来说以7.8折的价格买下这两双鞋。

第二天我偶然在商场公众号看到那个50抵100的购物券,才发现是可以购买的,并不像店员所说已经抢不到了。

不过从折扣上来说,我们买入的价格基本上已经是很低了。但我也因此感到非常不爽,价格是一方面,诚信是另一方面。

如果她说她买了购物券但又不想用,干脆我转现金买她的券我都愿意,但店员竟然为了把自己的券用了,直接说现在已经买不到券了。

这么一想,店员大姐胆子是真的大,如果遇到较真的顾客非要试试自己买,那这家店很有可能受到投诉,买不买东西倒成了其次。

因此以后我们在购物的时候还是不要一味地图便宜,毕竟商业套路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