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每一个母亲都有爱自己孩子的方式

1F93404B-55C7-4806-92DD-028EE23820A1.jpeg

我从来都不认为我妈是个贤惠的人,她不深通厨艺,在家务事方面也不是那种随时喜欢把整个家收拾的很干净那种,但我依然认为她是千百里挑一的好女人。

在我不到十岁的时候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之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经济条件大幅度下降,生活的重担就这样全部落在我妈肩上。

其实外公外婆家一直条件比较好,我妈从小也没吃过苦,真的很难想象当时她是怎样坚持过来的。

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她打理,这个“家”可不止我们三口之家,包括了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以及姨妈和叔叔们,佩服我妈在那时候仍然可以“顶”在那里。换句话说,现在我们家还能这么完整、和美地在一起,大部分都是源自我妈的付出。

我妈也有一大堆缺点,思想不前卫、容易生气、喜欢教育别人,说真的我和我妈就属于那种相处久了会吵,分开久了会想的关系,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神奇。

我不认同我妈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从小她对我都是“有求必应”,我想要什么就买,以至于长大了的我其实不太会理财。

记得前段时间有一次我们回乐山,她问我想吃什么水果,于是我随口说:苹果、橘子之类的都行。我妈还真就认准了橘子,当时水果店里只有所谓的进口橘子,100元买了4个,25元一个…

不难看出,我妈真不懂得持家,但后台我发现她也就是对我才这么“铺张”,这也就是她爱我的一种方式吧。

可能未来我还会和她斗嘴闹不愉快,但我还是想说:感谢有你。

Sort:  

点太太,您的母亲还有点“可爱呢”,祝您的母亲健康

谢谢~

嘿,你好,我和我妈也是见面久了会吵架,分开了却很想念... 或许我们都太在乎对方了,常常就会弄巧成拙……常常事后都好后悔... 如果能把话说好,别吵架了……

是的 但有时候忍不住 还是不要经常吵架了

对啊……对着自己最亲的母亲就是忍不住,会毫无掩饰.. 看见不对的,就会说话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