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那些事儿」网课进行时

昨天上午学校发出通知,由于返校时间待定,让我们做好每日的作业布置,并将新排的课表发了出来,虽然没有硬性要求网课,但却说近期有部分教师自发网课,这种做法值得推崇,不免有点剑走偏锋的感觉。

我一开始并没有觉得这个静态管控的时间有多长,当时只是说管控到2号,我在班级群里上传了一套试卷并要求学生在3天之内完成,这作业已经很少了,毕竟在家学习没有几个自觉的,英语试卷选择题又多,真的是分分搞定的事。

时间拖得越久对学生越不利,尤其是他们在明知道要居家的情况下,还不带教材回去(这不是故意的吗),想处理教材上的内容也没法了,我这两天真的是绞尽脑汁为了他们能做一些笔记的作业,比如一些语法、解题技巧的讲解,或者是读21世纪英文报要求写读书笔记之类的。

上图为随机抽查的作业,不过我也遇到过偷懒的学生夸张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要求他交笔记,结果他把整个PPT都给打印出来了,直接提交,这种真是哭笑不得,后来我想好了对策,那就是不发PPT,直接发录播课视频,这样他们多少也会听一点,不然笔记没法写。

从昨天开始也发送以前录播课的库存了,虽然没有直接上网课,免得看到一些弹幕心烦,这样总比单纯地丢试卷好吧,每次布置任务还得千叮咛万嘱咐,听力训练也是想尽办法去找的免费版,扫码就能获取音频。

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只是图个心安,这样的学习大部分都是无效,和线下学习简直是两码事,除非是本身特别自律的学生,希望快快解封。

Sort:  

看到网课就头疼,学生在家里根本就听不进去

我也是不想这样布置作业了😭

不會英文的看到頭暈

西总又说笑了🤣

这学生学起来也真难

对视力也不好

你隔离到眉山呢?

我们就是在眉山啊 今天解封了😝

我一直以为你在成都😂😂😂

哈哈 我倒是经常来成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