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找不到玩伴

87bea2dd1901df613dad5184d5d7414.jpg

某天傍晚,奶奶带着孩子到小区楼下饭后散步。每天这时候都会有很多老人小孩在小区里玩耍消食,孩子们跑来跑去、中老年人坐着聊天,热热闹闹的。Sheya也特别喜欢这样的环境,有时候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她都吵着下楼溜达一圈。

这天的散步,楼下的人出奇的少,只有两三个小孩一起玩。而Sheya想要加入她们,却被拒绝了,她感到伤心。一回家,她就一副打蔫儿的样子,问她怎么了,她回答说“没有人跟我玩”,样子又可爱又惹人心疼。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矫情,只不过Sheya从小到大令我最为担心的就是社交状态。

4cdd5e754656bf7811a4d8b3763e756.jpg

两岁左右,她当时性格比较担心孤僻(也不是特别夸张),尤其在公众场合不喜欢与人说话,跟小朋友之间也是非常慢热。但是很多小孩之间如同“一见如故”,只要有共同的爱好点,那便可以玩的火热,可Sheya那时并不如此。

在幼儿园上学的这两年,我也偶尔会担心同学们会不会排挤她,但事实证明虽然Sheya不是人气之星,但也与大多数孩子可以玩到一起。现在孩子们越来越大,也逐渐形成“小团体”,她也一样有自己的小团体。

d0400533de3e9aabe01fbc65d1448c8.jpg

我对于小朋友没有愿意和自己玩耍的那种孤独感很能理解,但好在点哥还是比较暖,那天晚上看见她那个失落的样子,他就提出带她玩躲避球游戏,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小朋友的又变得兴高采烈的。

虽然很想很想让孩子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但当她年龄越来越大,我就更希望她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的朋友。不能只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否则她会错过很多快乐。

最近一年多我们在努力的让她与更多大人小孩接触,约我们的朋友及其子女出来聚会游玩,到现在Sheya的社交能力真的比疫情期间好太多啦,妥妥的社牛。

Sort:  

或许是Sheya小朋友太可爱了,那三个小朋友才不和她玩的吧😂真的我小时候就遇到过,她们直接说了,你长的太好看,不和你玩!!
小朋友之间也是会有攀比心的,所以呀,不是Sheya的问题,我们也傲娇一点,不玩就不玩!!

哈哈 谢谢小影的安慰 我有时候也跟她说 不玩就不玩呗 我们找其他小朋友玩

哈哈哈,社牛的小朋友,最喜欢!

哈哈~不知道在学校是怎样的状态 听老师说反而挺斯文的

父母的性格都不错!你家宝贝肯定人见人爱的小社牛嘛!一时找不到玩伴没关系的!
@tipu curate

谢谢美萍😘

可爱的小朋友

谢谢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