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dumplings-2767923_640.jpg

莫名奇妙的在whatsapp group收到「端午節快樂」的貼圖。
有甚麼要興祝嗎?提醒我收寒衣也比較有用。還好沒有其他group友要回,不然真的吐血了。

今年還沒有吃糭,對IKEA的糭好好奇,為甚麼麥當勞有長洲齋包沒有端午漢堡。
不過對近在YOUTUBE看台灣YOUTUBER多了,才知道原來糭會戰南北,而且吃法好多!

我吃的好像沒有這麼多變化,每年都是鹹肉、鹼水這些,偶爾有紅豆之類的。
好像偏台南的感覺,不過好像沒吃過有花生的。不過是用水煮的。

我家吃糭是加糖加豉油,長大後跟朋友吃,原來有些人對於加糖覺得很奇怪(只加糖的比較少有),或者甚麼都不加的。有人還加甜醬的。

不過對於餡料都沒有太大的異同,可能在這邊都是有甚麼就用甚麼吧?或者以前不同地方的人住在一起,相互影響,最後變成只是以家庭個人喜好區分。
現在也有酒樓飯店酒店加元貝鮑魚然後賣很貴的,哈哈。

不過我好吃的都吃就是了^^ 好想試試新的吃法!

image source

Sort:  

小時候愛吃鹼水糭加糖,但現在覺得鹼水很不健康,已很久沒吃。其他糭還是很愛吃,可惜今年... 😭😭😭

我都鐘意鹼水糭,一年先食幾啖應該OK吧 xDD (我覺得花園BBQ都好正,糭回台灣食 :P )

我呀嫂自己包粽,啱啱囖咗兩隻比我,超開心 😂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