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见闻

今天去某银行办理一项很复杂的业务,到了之后叫号发现,前边只有一个排号的,看来我来的时机不错,很快应该就能轮到我。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结果等啊等啊,等了快一个小时也没轮到我,之所以没轮到的原因并非是前边业务办理的慢,而是每每有企业用户或者VIP用户(白金、黑金)来办理业务,都会优先叫号。

我一看,这还了得,如果源源不断地有VIP用户来办理业务,那么岂不是永远轮不到我了?

我刚想着发怒,排在我前边的大哥就爆发了,把银行大厅里的小妹妹骂得都要哭了,大哥说他来了一个多小时,来得时候下一个号就是他,结果左等右等,只见一个又一个VIP用户插队,也没轮到他。

小妹和大堂经理忙着道歉,说给协调,说要穿插着叫号(顺带也照顾一下普通用户),于是总算轮到大哥办业务了。

大哥办业务期间,又来了一位阿姨,趾高气昂的样子,跟小妹说要办业务。小妹则好心地告诉她,现在办理业务的人特别多,需要等待。

大姨当场就发飙了,和小妹怒吼到:“我是黑卡用户,到柜台办业务从来不需要排队,为啥到你这要排队?”小妹唯唯诺诺地回答:“现在前边一堆VIP用户排队呢!”

于是大姨又把小妹一通数落,把小妹委屈地又要哭了。哎,可怜的小妹,我现在因为排半天队所产生的怒火,已经不忍向她发泄了。

终于轮到给我办也业务了,因为业务特复杂,所以柜台工作人员弄了近两个小时也没弄明白,然后让我留电话,说给我问明白后再打电话给我,让我来办业务。

可是现在到处堵车,为了避免堵车,我骑共享单车过来的,出来一趟超级麻烦,真不想再来。

不过也不好一致霸占着窗口,毕竟后边排队的都要炸了(这个网点就俩窗口),于是我让开窗口,让工作人员继续叫号。

这期间我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可惜这次客服电话遇到的是个傻子,爱答不理的样子,一问三不知。不过也懒得和他计较,挂掉算了,我自己继续想办法。这期间,银行的其它工作人员也在帮我想办法。

然后我突然想起来,我有分行客户经理的电话,于是打过去,问她这种情况怎么办理。

客户经理还是非常专业的,告诉我能办,而且各个分行支行的权限都一样的,可以在支行办理。如果支行办理不明白,让支行网点的人给沈阳分行营业部打电话咨询。

这时帮我想办法的银行工作人员也告诉我,她问到了一些详情,说让我先填写一份表格,然后再去柜台处理。填表格时,我写错一个数字,然后小妹告诉我表格不能涂改,只能重新填,晕死了。

总算填好了表格,又开始等窗口空闲下来,我前边是一位养殖户大叔,办卡以及开通网银。办完卡不知道怎么下载网银,然后开通网银时又忘记刚刚设置的密码,问他设置多少限额时,他差点告诉人家给满上,总之各种奇葩搞笑的操作,把柜台工作人员都造懵了。

不过轮到我办业务时,他更懵了,一直和我说他以前甚至这个网点以往都没有办过这种业务,只能尝试着帮我弄。还时不时地打电话咨询分行营业部那边,又办理了快一个多小时。

这时候银行小妹过来和我抱怨:”哥呀,你这业务办得也太久了,后边用户怨声载道,怒气冲天了!”,我回答:“我也不愿意遇到这种情况啊,实在是对不起啦”。

小妹看我道歉,也不好意思继续抱怨了,不过对我说:“哥啊,下次这种复杂的业务,你还是去分行营业部办理吧,他们窗口多,而且经验丰富。”我想想确实也是,如果之前我直接去分行营业部,找那个客户经理,估计早就办明白啦。

于是我对小妹说:“好啦,好啦,下次再办复杂业务时,我去分行营业部折磨他们去。”小妹听我这么说,总算展露笑颜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时候业务总算办完了,我在其它用户的怒目而视中走出银行,顺便和几个小妹摆手告别,下次再见。不过估计小妹们肯定不想再见到我啦,呜呜呜。

Sort:  

可怜的银行小妹妹,差点哭了好几次,不容易啊不容易。

🤣🤣🤣是什么业务竟然这么复杂!银行的小妹妹也真挺不容易的

O哥要把零花钱五百万提出来🤣🤣🤣🤣

可伶的小妹妹,做份工作真不容易

无辜的小妹,各个行当都不容易啊。🤧

有的银行那边分配不行,明明里面好几个柜员,可是就只开2个窗口,后面排一堆人,是不是等着急了,还是要灵活安排啊

VIP厉害,还是黑卡厉害?
谁的优先级别高?

生活不易啊,哈哈😃